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谷歌今天发布iOS版地图应用

时间:2012-12-13 11:00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北京时间周四上午)发布iOS版谷歌地图。如果这款软件能够及时上线,将及时缓解漏洞百出的苹果地图服务引发的不满情绪。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北京时间周四上午)发布iOS版谷歌地图。如果这款软件能够及时上线,将及时缓解漏洞百出的苹果地图服务引发的不满情绪。

谷歌地图之前一直预装在苹果iPhone和iPad中。但在今年9月升级iOS 6时,苹果用自家的地图服务取代了谷歌地图。然而,由于精度不够和数据缺乏,这一软件引发了很多用户的不满和抨击。

这也给苹果地图造成了巨大的改版压力。恢复用户对苹果的信任显得至关重要,否则就有可能影响到苹果的吸引力和创收前景。

“地图应用至关重要,消费者必须相信他们所看到的内容都是准确的。”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萨拉·鲁特曼·艾普斯(Sarah Rotman Epps)说,“苹果必须努力赢回这种信任。”

知情人士称,苹果有一支团队专门负责修正地图中的错误,初期的重点是一些最明显的错误。例如,英国的卫星地图已经有所改进,而华盛顿纪念碑等美国地标建筑的标注位置也已经修正。

另一方面,苹果之所以取消与谷歌地图的合作,最大原因在于谷歌拒绝提供语音导航等功能,而Android却可以使用这些功能。然而,苹果显然没有为地图业务做足准备,不仅屡屡出错,而且还缺乏公交信息等重要数据。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的关键错误在于,该公司发布这款服务之前吹嘘这将是市面上最优秀的地图服务之一。这提升了外界的期望,但苹果并未满足这种期望。

今年10月,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谈到苹果弃用谷歌地图时,认为苹果犯下了一个错误:“苹果本该继续使用我们的地图数据。事实上,苹果很久以前就决定推出自己的地图服务,并通过收购来实现这一目标。我认为,苹果现在应该明白进军地图市场并非易事。我们在卫星定位、航拍等方面投入了数亿美元资金,我们认为谷歌地图是这个行业最好的产品。”

谷歌并未立刻对此置评。苹果发言人也拒绝作出回应。

此前,因为苹果地图频频出错,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经就此向用户道歉,苹果iPhone软件主管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和地图业务主管里奇·威廉姆森(Rich Williamson)也已经离职。

与此同时,施密特等谷歌高管却透露,正在开发一款替换应用,但必须获得苹果批准才能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上架。

今年10月,曾有开发者发布了一张号称是iOS 6谷歌地图应用测试版的截图。从披露信息来看,这款谷歌地图应用采用矢量图设计,可以用两根手指旋转到任意角度,速度很快,而且支持iPhone 5的4英寸屏幕。

不过,即使谷歌推出iOS版地图应用,也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使用该产品——苹果仍将在iOS中预装自家的地图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