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淘宝网公开拍卖安陆知名企业中文域名

时间:2007-05-09 13:10   来源:孝感晚报   作者:卫冬
碧山粮机、永祥粮机,不少安陆的知名民营企业中文域名被人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呢。连日来,不断有热心读者和网友向本报新闻热线报告他们在淘宝网上的新发现。 昨日记者点击进入了位于淘宝网的这家名叫林林燕饰品坊的店铺(http://shop33672246.taobao.com)。在店铺陈列

“碧山粮机、永祥粮机,不少安陆的知名民营企业中文域名被人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呢。”连日来,不断有热心读者和网友向本报新闻热线报告他们在淘宝网上的新发现。

昨日记者点击进入了位于淘宝网的这家名叫“林林燕饰品坊”的店铺(http://shop33672246.taobao.com)。在店铺陈列架上果然惊见碧山粮机、永祥粮机等数家知名民营企业的中文域名被夹杂在网络程序和工艺品中标价出售。标价1000元公开拍卖。

根据卖家在淘宝网上留下的资料,记者与自称“林林燕”的店主取得联系。“林林燕”否认自己的行为是恶意抢注,“如果是恶意抢注,绝对不会只开出一千元一个中文域名的低价。”“林林燕”说自己精通网络,曾在一家网络公司任职,去年偶然一次上网时发现,安陆的知名民营企业长安铁塔的中文域名被人恶意抢注,抢注者开出十万元天价才肯将此域名转让。出于保护本地民营企业的初衷,防止安陆粮机企业免遭恶意抢注,“林林燕”自己垫钱陆续将碧山粮机、天星粮机等企业的中文域名注册。

2006年10月,“林林燕”先后向这些企业发去传真和打电话沟通,希望企业能收购这些属于自己的品牌中文域名。当时的报价仅为市场价280元,但令“林林燕”始料未及的是,发去的传真如同“石沉大海”,没有得到任何回复。2007年3月,安陆市申伟机械厂以2000元/年/个的价收购了“中国粮机网.中国”、“中国粮油机械网.中国”两个域名。“正是因为受到冷遇,为了提高安陆企业的网络保护意识,才涨价到一千元一个中文域名。”“林林燕”如此解释现在的涨价动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