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重庆选出“十大花木” 相关域名被抢先注册

时间:2007-10-27 02:00   来源:尊米网   作者:hk2108
“重庆选出‘十大植物’三年内将全市大面积种植”,新闻一经公开,域名爱好者已抢先注册相关最有价值域名,笔者也抢先注册了“十大植物”中的8个植物相关域名,记录下来,与网上域友交流。

《重庆商报》10月22日报道—“重庆选出‘十大植物’三年内将全市大面积种植”。报道称:市园林局的植物专家经过五年的严格“选拔”,选出了我市本土最漂亮、最容易成活又适合我市种植的本地植物“十佳”。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获悉,这十佳植物近年内将在全市大面积种植。

重庆选出的“十大植物”主要特点:

1、调查5年选出十佳

2、六千选十条件苛刻

3、十佳花木都耐高温

新闻一经公开,域名爱好者已抢先注册相关最有价值域名,笔者也抢先注册了“十大植物”中的8个植物相关域名,记录下来,与网上域友交流。

使君子域名:shijunzi.com,shijunzi.cn,shijunzi.com.cn

北碚榕域名:beibeirong.cn,beibeirong.com.cn

卡开芦域名:kakailu.cn

腊瓣花域名:labanhua.cn

大头茶域名:datoucha.cn

枫杨花域名:fengyanghua.cn

油麻藤域名:youmateng.cn

山桐子域名:shantongzi.cn

十大花木域名:10dahuamu.cn

十佳花木域名:10jiahuamu.cn

十大植物中“使君子”最具商业价值,baidu搜索88200篇相关报道,google搜索“使君子图片431000个”、“使君子药用334000个”、“使君子功效188000个”、“使君子种植135000个”相关报道。并且十大植物之中“使君子”也是最美、最香、在网上最受网有关注的“美的君子”。随着十大植物在重庆市的大力推广,“使君子”的美名将迅速传遍千家万户,凭借其美、其香、其平凡实用的药用功效,“使君子”也将迅速走进重庆乃至全国花木爱好者的家里。

宋朝诗人翁元广赞《使君子》绝句:“竹篱茅舍趁溪斜,白白红红墙外花。浪得佳名使君子,初无君子到君家。”诗人的赞美和历代国人对“使君子”的传颂进一步增加了“使君子”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

本人得以注册“使君子”相关域名,甚是欣慰。特寻域名合作伙伴。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QQ:770663955
 
附:  

重庆商报相关报道

使君子的故事  驱虫良将使君子

宋年间,潘洲一带有个叫郭使君的郎中,精通医道,深得乡邻尊敬。

一天,他上山采药被一种结在藤状植物上的果实所吸引。果实形如山栀,又似诃子,去壳尝之,其味甘淡,气芳香,于是摘下一些带回家来想研究它的药性。

几天后,郭使君见这些果实未干透,怕久放发霉,就放到锅中炙炒。不一会儿,浓郁的香气弥散开来,诱得年幼的孙子嚷着要吃。使君无奈,就拣出炒熟的三枚给孙儿吃。没想到次日早晨,孙子解大便时竟排出了几条蛔虫。使君思想其缘故,莫非这果儿能驱除蛔虫?于是就又给孙子吃了八九枚。这下子可把孙儿折腾坏了,又是一个劲打嗝,又是呕吐。郎中断定是过量中毒,忙用甘草、生姜等给孙儿解了毒。几天后,他再次给孙子服食了三四枚,果然孙儿又顺利排出了几条蛔虫。这孙儿本偏食,面黄瘦弱,吃果子不仅驱了虫,而且食欲大增,身体也渐渐强壮起来。

此后,郭郎中在行医时,遇到疳积、虫积的患儿,就酌量用这种果实去医治,每获良效。人们问起这果子的名字,郎中一时想不出,最后应允了大家的叫法,取名“使君子”。

使君子是同科植物使君子的干燥成熟果实。主要功能是驱虫、消疳积。对蛔虫、蛲虫有良好的驱杀作用;有毒性,勿过量。

重庆选出“十大花木” 三年内将全市大面积种植

来源:重庆商报  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康文霖  日期:2007-10-22 9:23:10

外形漂亮易成活 三年内将在全市大面积种植

市园林局的植物专家经过五年的严格“选拔”,选出了我市本土最漂亮、最容易成活又适合我市种植的本地植物“十佳”。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获悉,这十佳植物近年内将在全市大面积种植。

调查5年选出十佳

据市园科所专家介绍,我市植物资源异常丰富,但长期以来能大面积应用的植物种类少,特别是地方特色树种少,与山水园林城市的地位很不相符。

园科所植物专家通过5年调查,最终敲定了在我市近期可开发利用的植物名单,从生物学、适应性、观赏性等方面进行试验研究,筛选出最具有重庆特色的十大植物以大面积繁殖应用。

六千选十条件苛刻

这十大植物是从我市现有的6000多种维管束植物中选出来的,经过了最严格的考验。专家说,这些植物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考试”——观赏价值、资源开发利用潜力、生物学特性,它们分别关系到具本地特色的植物资源受人们喜爱的程度、开发利用的规模和有效性、开发利用的难易程度。

在这五年中,专家在各地采集到多种植物,从花果色、花奇特性、芳香性、最佳观赏期、叶型、叶色、资源数量、利用程度、分布范围、生态习性等15项进行评价,一一打分,选出“综合素质”最高的,过程如同选美。

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十种本土植物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北碚榕、大叶桂樱、山桐子、枫杨花、四川大头茶、四川腊瓣花、常绿油麻藤、使君子、卡开芦、白芨。这些植物不仅外观漂亮,而且极易成活。

十佳花木都耐高温

这“十佳”植物,经过了极其严格的考试,均能安全渡过重庆夏季的高温。专家举例说,在“耐热性”一关中,让它们全部处于自然高温(36℃~45℃)下,观察植物的表现:叶片没有出现卷曲,生长未受影响的,过关!叶片干枯,生长受影响的,淘汰!

据介绍,这些植物的用途各有不同,比如使君子可以攀援花架、荫棚、墙垣,适合庭院、社区栽种。油麻藤生命顽强,能盘树缠绕,攀石穿缝,也可在园林中用于山岩、叠石、林间配置,颇具自然野趣。白芨可以布置花坛,宜在花径、山石旁丛植或做稀疏林下的地被植物。种植起来很容易,市民家里也可以种。

据悉,两三年内这些植物将在我市大面积种植,以后在市街、庭院、风景区都能看到这些漂亮、生命力强的植物。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十大花木,


发布者资料
hk2108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5-30 22:05 最后登录:2008-05-18 19:05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