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友抢注中文域名“b1快速公交.com” 要价88万

时间:2008-01-17 09:57   来源:每日商报
域名抢注正在成为新的投资热点,投资域名的人被称为玉米。杭州玉米姚先生近日抢注了b1快速公交.com域名,并在淘宝网上标价88万。对此,杭州市公交集团一笑了之,而业内人士则称域名投资生意不好做。 抢注域名卖天价 2008年浙江的第一场域名拍卖会,让不少人看到了新的

域名抢注正在成为新的投资热点,投资域名的人被称为“玉米”。杭州“玉米”姚先生近日抢注了“b1快速公交.com”域名,并在淘宝网上标价88万。对此,杭州市公交集团一笑了之,而业内人士则称域名投资生意不好做。

抢注域名卖天价

2008年浙江的第一场域名拍卖会,让不少人看到了新的生财之道。在这次拍卖会上,域名最高成交价25万元,其中“waipojia.com”域名,被杭州外婆家餐饮公司以18万元买回。

在火热域名市场的召唤下,在杭州某证券公司工作的姚先生也投身于这个新兴产业。1月4日,姚先生花100多元注册了中文国际域名“b1快速公交.com”,两天后拿到了域名注册证书,随后在淘宝网上挂牌销售,售价88万。

姚先生对自己的眼光很有自信:“快速公交在杭州具有代表性,游客来了杭州都会想坐一回快速公交。而且快速公交代表了快速的传输,一些托运、快递公司可能会感兴趣,我看好这个域名的市场前景。”目前,姚先生手头还有几个关于企业的域名在注册。

但市公交集团党办副主任祝荣强认为这个域名抢注很“无厘头”,他说:“全世界很多城市都有快速公交,并不是杭州独有的,而且b1、b2、b3也只是快速公交的编号。这个域名只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并没有多大的价值。而且公交集团也有自己的公交网,对这个域名并不感兴趣。”

域名投资需要火眼金睛

杭州域名注册代理商朱敏从2001年开始就投资域名,他抢注的域名最贵的卖了两三千。

作为一个老“玉米”,朱敏总结多年的投资经验说道:“一个好域名一定要有客户的针对性。如果注册了一个泛泛的域名,没有得到相应的客户认可,就没有任何商业价值。所以针对企业注册的域名,升值空间大,也容易二手转卖。当然,如果你注册了一个浓缩的英文域名,可以吸引很多企业来竞拍,也很不错。”据了解,越简单越热门的域名,越有价值。目前域名市场上,英文域名的认可度比中文域名要高。

现在很多人投资域名的方式是广撒网,但如果没有卖出好的域名,注册费和年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注册域名要通过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据了解,目前后缀为.cn的国内中文域名注册收费为320元一年,.cn后缀的英文国内域名收费为100元,.com后缀的英文国际域名注册费用大约为130元。

另外,国际域名需要注册人每年交付一定的费用,大概在100-300元之间。如果注册人没有续费,该域名到期后会被注销。

个人投资域名多数亏本

互联网域名被称为“21世纪新兴的有形资产”。据权威部门统计,2006年中国域名市场规模为4.1亿元,预计今年中国域名市场规模可达7亿元。

目前,域名以其资金投入少、投资回报高、技术门槛低、投资风险小等优点,受到了投资者的强烈追捧。面对火爆的域名市场,朱敏强调:“抢注域名并不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多数投资域名的人都是亏本的。”

朱敏说,域名有好劣之分,投资很考验一个人的眼光。好的域名升值潜力大,创造财富神话也有可能,但大多数域名却有可能无人问津,一旦卖不出去,就会分文不值,浪费注册人的时间和金钱。

在今年浙江省的首次域名拍卖会上,虽然有域名卖出高价,但是370余个域名成交率还不到25%,有四分之三的域名流拍。首次投资域名的姚先生也坦言,“b1快速公交.com”1月6日在淘宝网挂牌,至今无人问津。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域名需要理性,切勿盲目跟风、恶意抢注。

(线索由徐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