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万网拿“ICP备案”忽悠谁?

时间:2009-03-19 10:21   来源:DoNews   作者:宏毅
沈阳兄通过MSN说“http://www.pcpop.com/doc/0/381/381169.shtml 此文值得您研究,写个深度稿:备案产业琏!哈哈”,我看了之后回复说“这里面有很多错误的东西,主要是想误导用户去万网买域名买空间

沈阳兄通过MSN说“http://www.pcpop.com/doc/0/381/381169.shtml 此文值得您研究,写个深度稿:备案产业琏!哈哈”,我看了之后回复说“这里面有很多错误的东西,主要是想误导用户去万网买域名买空间的”,不过我倒是觉得沈阳兄的提议不错,这话题值得写一写。

先说一下我对“ICP备案”的看法,我觉得“ICP备案”并不难,下这个结论是因为:我多次给多个人备案过多个域名有多次备案经验。

个人经验是:

1、到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www.miibeian.gov.cn/)注册用户,准确详细地填写好所有的信息(注意个人信息的真实性)。

2、知会空间服务商给你审核。

3、3-5天后接到“ICP备案”通过的邮件通知。

备注:如果有新域名需要备案,可以将相关资料和工信部备案网站的用户账号、密码等直接提供给你的空间服务商,几天后,你的新域名备案也很快就搞定了。(先备案的甲域名与后备案的乙域名拥有相同的备案号)

鉴于以上经验,可见沈阳兄提到的这篇文章是万网的一篇软文,是忽悠人的,这是往浅了说。沈阳兄的意思是应该往深了说,往深了说,万网有欺诈用户之嫌。如果你通读该文,会觉得万网在这文章中被描述得跟工信部管备案的很铁,“据了解,中国万网是国内唯一和工信部备案系统接口直接连通的互联网应用服务网络接入服务商”,人家有后门,所以万网搞的这个“ICP网站备案系统”就是备案直通车,广大个人站长们只要搭上万网这条顺风船,备案问题就是小菜一碟了。再往深了说,备案还有产业链,人家万网已经扼守着该产业链的咽喉之地了。

万网“ICP网站备案系统”是顶扯淡的一个东西,工信部要求“ICP备案”,并不是给广大个人站长们设置做站障碍,只是要你守法地做站,所以只要你按照工信部的规矩来,备案是个很容易的问题。

当然,也的确有不少人遇到过备案难的问题。我觉得问题主要出在下面几个方面:

1、你提供的信息资料不准确。

2、你的空间服务商没有尽到责任。

3、你的网站不符合备案要求。

网站那么多,难免有不少是有上述一两条问题的网站,所以的确存在花钱找人备案的现象,也的确与不少提供此种服务的,其收费一般是一次20元以上。我觉得搞这种服务的,应该属于一种欺诈,比如作为空间服务商,本来你应该及时为用户审核备案信息,但是你偏偏给拖他半月二十天的,结果呢,无知的用户往往认为是工信部扯皮(当然工信部是否有扯皮行为存在也不好说,但是我备案从来都是很及时的,所以我个人是工信部是尽职尽责的),以讹传讹,备案难就成了一部分人的认识,然后,就有了肯花钱得到及时备案服务的人。

PS:现在不少服务商为了让用户及时备案,往往提供一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这样的服务其实是在尽一种基本的责任,自利利他。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像万网这样宣传自己的。

总结:

1、我尊重工信部“ICP备案”,有规矩才有方圆,即使它是中国特色的。

2、我鄙视拿“ICP备案”备案忽悠人的服务商,把一种应尽的责任说得很灰色、利用应尽的责任捞用户钱,都不道德。

3、把“ICP备案”做成“备案产业琏”的,我佩服你们的智商,但是我要说:呸!

4、需要“ICP备案”的人,麻烦你多去搜点资料来看:自己动手,备案不难!

(宏毅http://blog.hongyi.info/ )

《工信部开通中国万网唯一ICP备案接口》

(本文网址:http://www.pcpop.com/doc/0/381/381169.shtml)

泡泡网 2009年03月17日 类型:投稿 作者:厂商投稿 编辑:李晶

前言:两会期间,全国性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力度空前,充分体现政府打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决心。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剑秋教授曾表示,彻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需立法跟进。

首先要加强网站备案管理工作,强调网站所有者的责任。鉴于此,中国万网希望购买万网服务的非经营性网站及时完成备案。非经营性网站一般涵盖个人网站、企业网站、政府教育等各种非经营性的网站,数量巨大。

近日,部分未备案或者备案不成功的网站被暂时关闭,其他网站站长和企业网站管理员也在忙于备案工作。记者看到,中国万网官方网站(www.net.cn)发布一则”关于做好备案工作的公告”。公告表示,“执行主管部门规定,中国万网开始对接入的所有网站的ICP备案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记者也发现在网上有人以“代理备案”的名义招揽生意。网站到底该如何备案?哪种途径效率最高?哪种服务方式最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6.7%
踩一下
(5)
83.3%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