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马德森卷入域名盗窃案 一不小心成美国历史第一

时间:2009-08-05 09:11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樊雨奕
一名名叫丹尼尔・贡萨尔维斯的北新泽西州男子日前因为盗窃域名而遭遇指控,而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成为买家,间接为其销赃的竟然是快船球员马克・马德森。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起因为偷盗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名叫丹尼尔・贡萨尔维斯的北新泽西州男子日前因为盗窃域名而遭遇指控,而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成为买家,间接为其销赃的竟然是快船球员马克・马德森。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起因为偷盗域名而进行的诉讼案。

新泽西警方表示,涉案者丹尼尔・贡萨尔维斯今年25岁,他被控非法侵入了一个在线帐户,而这个账户的所有者正是被盗域名P2P.com拥有者中的一个。在把域名所有权更改到自己名下之后,贡萨尔维斯在eBay网上将其转售给了马德森。后者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以11.1万美元的价格完成了交易。

此前,贡萨尔维斯在一家在线搜索公司上班。案发后他因为三项罪名被逮捕。一位警方发言人表示,这三项罪名包括非法获取及欺诈、盗窃身份和盗窃电脑,其中任何一项罪名最多都可获得10年刑期。不过贡萨尔维斯在缴纳了6万美元后被保释。

按照新泽西警方的估计,P2P.com这个域名根据其实用性和适用范围,价值大概在20万美元左右。

其实NBA球员被骗并非特别,本・戈登就曾被财务顾问诈骗100万美元,随后本・格登向法院提出诉讼,戈登称他的财务代表、加州的拉里・哈蒙合伙公司采取种种欺骗办法和借钱方式,花费了戈登100万美元为他们自己进行房地产投资。这是在当戈登改换新的财务代表后才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此外,是关注度较高的还有皮尔斯信用卡事件。当时一位名叫瓦索・希纳斯女人自称是皮尔斯的女友,她曾在加利福尼亚等地使用过皮尔斯的信用卡,但是当警方调查介入此事时,皮尔斯否认与希纳斯有任何关系,他甚至声称自己并不知道希纳斯是如何获得信用卡帐号和密码的。不过警方随后在调查纪录中发现,皮尔斯经常会通过电子邮件为该女子订购球票,甚至希纳斯去看比赛时乘坐轿车所耗费的1.5万美元费用,最终也都是皮尔斯买的单。看来骗归骗,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