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擅自注册域名“龙湖” 经销商被判侵权

时间:2011-04-19 09:27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一电脑经销商竟擅自注册中文域名“www.龙湖地产集团.cn”,结果被判侵权,要求其立即注销;明明卖的是洗发露,却打起了药品“康王”的名号……昨天,市五中院发布他们近年来审理的10大品牌

一电脑经销商竟擅自注册中文域名“www.龙湖地产集团.cn”,结果被判侵权,要求其立即注销;明明卖的是洗发露,却打起了药品“康王”的名号……昨天,市五中院发布他们近年来审理的10大品牌保护案例,涉及龙湖地产、康王、宗申、珍视明、上岛咖啡等知名商标。

擅自注册域名牟利

案情:原告于1998年开始使用“龙湖”商标开发房地产项目,并于2000年获准注册,并成为知名品牌。但被告――在南岸区经营某电脑经营部的黄某却擅自注册了中文域名www.龙湖地产集团.cn(包括www.龙湖地产集团.中国、www.龍湖地產集團.cn、www.龍湖地產集團.中国),还向原告发函表示,愿以10万元的价格转让。原告遂以被告的行为侵犯了其商标权为由提起诉讼。

判决结果:市五中院经审理认为,原告注册的“龙湖”商标为驰名商标,在国内为相关公众熟知且具有较高声誉。被告黄某注册域名的行为是针对原告龙湖地产公司的“龙湖”商标进行的,想获取不正当利益,主观上有恶意,其注册域名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商标权,遂判决黄某注销其注册的中文域名。

法官提醒:注册域名应符合法律规定,不得抢注域名或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否则将承担侵权责任。

私用“康王”包装洗发水赔钱

案情:云南滇虹公司拥有“康王”商标专用权,核定使用的商品为第5类的中药、西药、中药制剂、西药制剂。云南滇虹公司将该商标许可给昆明滇虹公司使用。被告汕头市某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后取得了“康王 KANGWANG及图”、“Kanwan”、“康王Kanwan”等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第3类的香皂、牙膏等。2009年5月18日,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康某销售汕头某公司洗发水产品的行为进行查处,扣押了部分产品。康某销售的“某品牌”洗发水包装瓶正面上方显著位置标注了“康王Kanwan”商标,但未加注册商标标记。

判决结果:市五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汕头某公司的行为侵犯了云南滇虹公司对“康王”驰名商标所享有的商标专用权。被告康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也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遂判决被告康某立即停止销售汕头市某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使用“康王”字样标识的洗发水产品;汕头市某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赔偿原告云南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滇虹药业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2万元。

法官提醒:未注册商标的使用应当尊重、避让在先权利,不得与在先注册商标冲突,否则将构成商标侵权。

山寨“珍视明” 被判侵权

案情:原告珍视明公司是“珍视明”注册商标的专用权人,该注册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第五类的眼药水和卫生消毒剂等。2010年,珍视明公司从被告重庆某保健品公司处购买了山寨“珍视明(滴眼液)”红色包装、蓝色包装两种产品各21盒,生产企业为河南郑州某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

判决结果:市五中院审理认为涉案产品将“珍视明(滴眼液)”作为商品名称,并且突出强调“珍视明”,与注册商标“珍视明”仅在字形上有细微区别。涉案的“珍视明(滴眼液)”与珍视明药业公司“珍视明”商标核准使用的商品同属第五类商品,构成对珍视明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法院遂判决被告立即停止销售使用“珍视明”字样标识的涉案“珍视明(滴眼液)”,封存、销毁含有“珍视明”商标字样的涉案“珍视明(滴眼液)”包装物及标识,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共计1万元。

法官提醒: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未尽合理注意义务,不能免除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