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联想不满国人侵权 赢回“lenovo”争议域名

时间:2012-09-17 14:20   来源: 域名城   作者:BLEM
联想于今年7月18日向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北京秘书处)提交报告,要求仲裁域名onlinelenovo.com的所有权,本案件在8月3日正式开始审理。

近日,联想成功赢得一起域名仲裁案件,该起案件联想公司作为原告,而争议域名的所有者为国人。

联想于今年7月18日向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北京秘书处)提交报告,要求仲裁域名onlinelenovo.com的所有权,本案件在8月3日正式开始审理。

whois信息显示,争议域名onlinelenovo.com注册于2011年7月18日,所有者为“hanxiao li”,也就是本案的被告人。


争议域名onlinelenovo.com的whois信息

联想在诉讼中称,联想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电脑品牌,于1984年正式成立,一直致力于提供其全球用户提供先进的高科技产品,包括个人电脑、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数码产品,手持设备等等。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

而且在早年就已注册“lenovo”商标,而争议域名onlinelenovo.com由online+lenovo组成,其lenovo组成部分正好与联想商标“lenovo”重合,所以该域名存在混淆性质。

最重要的是,被告人不仅注册了该域名,还以此域名建站运营,发布各种数码产品,并且相应作出销售行为,其产生的盈利全部归该人士所有,其中更是有不少联想出品的电子产品,不过这显然并未获得联想公司的授权。


争议域名onlinelenovo.com所做网站

而对于联想公司提出的诉讼,被告人并未作出任何回应。故专家组经过讨论,最终裁定将争议域名onlinelevono.com判给联想公司。不过截至笔者发稿前,该域名所做网站依然运营,域名也并未过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