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中小企业域名创意对策

时间:2009-02-27 11:12   来源:艾瑞网   作者:网麒科技
【导读】域名的积极意义既然已被认同,那么就应该认真研究域名的特点,使它能够为企业“吸引注意”、带来好运。

如今,中小企业注册域名已不再是单纯追求时尚的行为了。随着社会网络化应用的日趋普及,域名作用的重要性已广为人所知,拥有它已成为势在必行的选择。域名的积极意义既然已被认同,那么就应该认真研究域名的特点,使它能够为企业“吸引注意”、带来好运。现在企业对所选域名的注册类型还是以为.com后缀的英文域名为主,中文域名、新顶级域名退而其次。

一个好的域名,事关未来企业网络品牌形象成功树立的大局。如果您的域名不便被您的潜在用户们记忆应用,就等于让他们忘掉了如何能找到贵公司的虚拟门面。因此,中小企业有必要弄清楚究竟采用何种方式适合标识自己的域名?很多图省事的企业都采取汉语全拼或拼音缩写的方式注册域名,应该说,用汉语拼音注册域名本身并没有错,但它并非适合所有的企业选择。有以下三点事项值得您注意:

第一、如果您的企业具备像同仁堂、青岛啤酒那样在海外也被广为传诵的知名度,那么请一定要用汉语全拼的方式注册域名,此时使用英文反而让国际友人们感到真假难辨。

第二、要是您企业商标或商号的文字组合简短,也可借用汉语全拼方式。但是,由两个以上汉字构成的企业名称或品牌称谓一般就不适宜用拼音标注域名,因为过长的音节极易被人记错,甚至引起访问者的厌烦情绪。

第三、企业还必须根据自身业务推广的区域侧重,考虑是否注册拼音域名。我国的地域辽阔、方言众多,语音差别极大,像广东人由于说话时习惯带有很重的鼻浊音、吐字极不清晰,很多人的普通话水平都不高。而江浙一带的人则普遍对拼音中韵母的发音掌握不准确。而汉语拼音又恰恰是以北京音为参照的,因此顺利地应用拼音域名对这些特定区域的网民而言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企业必须慎重选择。

以上可见,中小企业若不根据自身特点、盲目地注册拼音域名,不仅无效而且有害。至于用拼音字母缩写来标记域名就更要加以反对了,有多少人能辨别出它们隐含的内在含义呢?不加修饰地把企业的商标或商号翻译成英语注册成域名,也不足取。因为中英文在语言表述、习惯用法上存在着很大差异,如果要求域名非得与企业原有称谓在语法上完全吻合,会使企业的网上标识显的过于专业化,生硬、冗长,难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不提倡中小企业随意注册。

其实用英文进行域名创意并不复杂,只要巧妙加以构思即可水到渠成,下面推荐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一、形象借喻法。企业在构思域名时可将自身经营特点与所属行业的性质特征结合起来,用生动、形象化的英文词汇组合成域名。

二、概念凸显法。将能简洁概括企业经营理念的宣传口号注册为域名,既可成功体现企业的业务内涵、又会给人留下过目难忘的印象。

三、借名耀己法。把社会上某些重要或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或活动的称谓包含在企业的域名之中,有助于塑造注册企业特别的网上形象。

当然,域名的选取方法还很多,只要用心,相信一定会选取到合适的域名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小企业,域名创意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