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双拼域名接近饱和 三拼四拼域名渐热

时间:2012-05-09 15:56   来源:尊米网   作者:汪玲
【导读】众所周知,双拼域名(两个汉字的全拼)在我国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流行多年,现可用资源已接近饱和。有数据显示,现有可注册的“双拼.com”域名已不足3万,而且是实在拼不出含义及概念的组

尊米网5月9日消息,众所周知,双拼域名(两个汉字的全拼)在我国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流行多年,现可用资源已接近饱和。有数据显示,现有可注册的“双拼.com”域名已不足3万,而且是实在拼不出含义及概念的组合。受此影响,三拼域名及四拼域名开始受欢迎,域名投资人也逐渐将目光转向三拼与四拼域名。

三拼域名的建站数量已多达数万,现在跟随笔者重点关注一下四拼域名:

去年,福建不可思议网络公司收购了其公司名称“不可思议”相关的四拼域名bukesiyi.com,并已正式启用。随后,与“不可思议”相关的其它后缀域名bukesiyi.cn、bukesiyi.net及bukesiyi.org等也均被注册了,其中.org域名在07年已经建站,网站是一个佛学交流平台,其它大多为米农(域名投资人)持有。

相关的案例屡见不鲜,不久前“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宣布开拍系列史诗电影《海上教父》,其已经抢先注册了两个“海上教父”的四拼域名haishangjiaofu.com与haishangjiaofu.cn。

还有,创新工场投资的移动互联网项目美食达人,官方网站应用的主域名是meishidaren.com,其被用户评为“长而易记”的域名。

日前,巨人网络公司斥巨资推出新网游《仙侠世界》,该公司也抢先注册了对应的四拼域名xianxiashijie.com。

紧随其后的是小米高性能智能手机问世,小米手机的创意域名xiaomishouji.com、xiaomishouji.cn及xiaomishouji.net等均被注册。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双拼域名饱和的状态下,三拼或四拼域名更能表达完整的意思,更容易被国人接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双拼域名,三拼域名,四拼域名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