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信贷严冬中 三民营地产巨头高息融资近百亿

时间:2010-02-09 15:2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6日,在“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金地、首创、万科等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坦言地产商眼下“不差钱”。

1月6日,在“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金地、首创、万科等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坦言地产商眼下“不差钱”。然而,据发现,此前一些宣称“不差钱”到处买“地王”的开发商,突然间又开始了借“高息贷”“过活”的日子。

今年1月,仅恒大地产、绿地中国和金地集团3家开发商,通过优先票据、信托等高息方式融资的金额就已接近百亿元,如果追朔至去年末雅居乐和碧桂园的优先票据发放,开发商获取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150亿元。

1月高息融资近100亿

从1月1日开始,各家地产开发企业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贷款融资。

1月11日恒大地产公告称,拟进行国际发售一次性还款的担保优先票据。1月22日,恒大地产正式宣布成功发行上述优先票据,总金额7.5亿美元,年利率13%,期限为5年。1月28日,恒大地产又宣布控股股东以1.8%股份的抵押获得工商银行4000万美元贷款。在一周时间内,恒大地产总共完成了接近8亿美元的融资。

无独有偶,1月4日,绿城中国宣布以2亿元人民币将其于浙江报业绿城房地产开发的50%股权出售予平安信托,并通过若干银行向浙江报业绿城房地产开发提供13亿元人民币委托贷款,并向平安信托转让该委托贷款。

1月27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泰信托签订框架协议,以9680万元的价格向中泰信托授予上海绿城森林高尔夫别墅开发49%股权,绿城通过其他金融机构向上述项目公司提供股东贷款,并将股东贷款转让给中泰信托,这笔贷款最高及最低额应分别为15.5亿元和7.8亿元。

上述两项信托计划一共为绿城带来了近30亿元的资金。

另外,1月份平安信托发行了和金地集团合作的“安鑫一号”产品,投资于上海佘山顶级别墅项目,发行规模为16.17亿元。

按此计算,1月份仅上述3家地产公司获取的高息贷款金额就已经接近100亿元。

如果追朔至去年末雅居乐和碧桂园的优先票据发放,内地开发商的高息总融资额超过150亿元。在恒大地产之前,雅居乐于去年11月发行了一笔金额为3亿美元,利率在10%左右的优先票据,又与两家国际银行商议各1.5亿美元的银行贷款;另一地产巨头碧桂园在2009年底共发行3.7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年利率11.75%。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民营地产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