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英特尔大连晶圆工厂落成大连晶圆工厂落成 投25亿美

时间:2010-10-26 10:4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10月26日消息,英特尔全球CEO欧德宁今日宣布,经过3年的建设时间,英特尔大连晶圆制造工厂正式在今天落成,并全面投入运营。这是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个晶圆制造工厂。

10月26日消息,英特尔全球CEO欧德宁今日宣布,经过3年的建设时间,英特尔大连晶圆制造工厂正式在今天落成,并全面投入运营。这是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个晶圆制造工厂。

欧德宁表示,大连工厂的顺利运营也让英特尔在中国的员工总数达到了7500个,其中大连工厂有1700个员工来自本地,而英特尔将持续和中国政府在创新领域进行合作和投入。

亚洲第一座晶圆制造工厂

晶圆制造是芯片制造生产链的首个关键环节,之后的晶圆预处理和封装厂更多的是对晶圆的加工,大连工厂也是英特尔在亚洲地区设立的首个晶圆制造工厂。厂房面积达16.3万平方米。

英特尔对该厂的总投资为25亿美元,这也是英特尔1992年之后新建的第一家晶圆制造厂,英特尔现在在全球拥有八家300毫米晶圆厂。对于晶圆元器件来说,制程工艺和生产技术决定了技术的先进性,目前大连采用65纳米制程工艺,主要将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芯片组产品提供原料。大连工厂产能将首先满足亚洲客户的需求。

这也意味着大连工厂将不会为英特尔包括凌动等系列的CPU提供原材料,因为目前英特尔已经在CPU领域从45纳米向32纳米迈进。不过,英特尔方面表示,如果需要,大连工厂会在技术上进行更新。

英特尔大连工厂部分员工来自之前的上海工厂,部分来自各晶圆工厂的员工,也包括英特尔派来的数百名工程师。"随着工厂的运行,工厂员工将成为比工厂更重要的财富。"欧德宁表示。

工厂落成带动大连产业结构升级

大连市市委书记夏德仁表示,英特尔工厂的投产带动了大连产业结构的升级,也大大有助于大连吸引更多的高科技公司投资,并打造成IT产业的高地。

晶圆制造工厂需要很多成熟的供应商支持,大连也为了配套英特尔工厂在周边设立了相关产业区域,并引入了大量的成熟的供应商。目前已有20多家外地的供应商入驻,而80多家本地供应商也在为英特尔服务。

英特尔工厂的入住也将现金的工艺引入大连。大连副市长戴玉林曾表示,英特尔大连工厂设立对一系列周边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大连周边地区为之提供的基础服务已经达到了一流的水平。

2007年3月,英特尔宣布投入25亿美元修建大连工厂,之前英特尔在成都有一个晶圆封装厂,并在成都追加投资了晶圆预处理厂,这意味着英特尔的主要类别工厂均在中国设立。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