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2012年启辰投产 东风日产整合资源再发力

时间:2010-11-12 15: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东风有限中期计划提前完成之际,新一番的发展目标也已新鲜出炉。在新计划中,东风日产无疑占据大头。

东风有限中期计划提前完成之际,新一番的发展目标也已新鲜出炉。在新计划中,东风日产无疑占据大头。近日,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借母公司的发展目标东风,该公司已经拉开第二轮增长的序幕,未来三年内再销200万辆,这期间启辰将给力,兄弟公司郑州日产助解产能困境。

启辰助威三年目标完成

在东风有限全国四基地游中,东风日产花都是此行亮点,这里有着该公司最大的增长点东风日产。在媒体沟通会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借此东风豪言壮语发表未来三年目标,未来三年内计划销量200万辆,2013年产销100万辆。

“如果没有自主品牌启辰,这个任务会比较艰巨”,东风有限相关负责人透露,最近颇受业界关注的自主品牌启辰将会在2012年实现正式投产。首款车型将于下月的广州车展上亮相,这将是东风日产七年整合双方资源成果的见证。

启辰这个承载了东风日产乃至东风有限诸多期望的新品牌,定位于本地市场,“它将更了解中国市场,更能根据市场的需求迅速做出反应”。启辰已确定由东风日产位于花都的技术中心全权研发设计。

2012年大举投产的启辰必将对东风日产2013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起到促进作用。当日,在东风日产公布的未来两年七款车型规划中,启辰车型历历在目。

在新鲜血液加入的同时,主力品牌日产也丝毫没有放松,其实在东风日产未来发展规划中,日产方已做好了相应的车型引进准备,七款新车型中日产品牌车型占据重要位置。记者已经获悉的就有今年年底亮相的新阳光,和高于现有奇骏和逍客的大型suv Murano(美人奴)。继阳光之后,Murano会是2011年的重磅车。

借郑州日产解产能困境

东风日产三年计划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然而其产能瓶颈却是有目共睹。东风日产位于花都的一工厂产能仅为36万辆,襄樊工厂为9万辆。工人加班加点,年产50余万辆已达此两个工厂的产能极限。

然而此次任勇宣布年销目标65万辆底气十足。显然,今年9月中旬日产全球总裁戈恩的郑州一行为东风日产解决了此难题。郑州日产二工厂竣工投产,以戈恩为代表的日产高层齐聚郑州、东风日产总经理任勇也意外到场。新工厂是郑州日产的,但它却投产东风日产的车型,且新工厂大部分管理层和几乎一半的员工来自花都。

“这是一次暧昧的会晤”,有记者现场评价道。其实里面另有玄机,那就是戈恩多次提到的资源优化利用。

此次花都之行,任勇更是语出惊人,“郑州日产新工厂是我们继花都、襄樊之后的第三生产基地”。自此业内关于郑州日产新工厂所引发的一系列“诡异”变化得已正解。

郑州日产二工厂现有产能14万辆,此14万辆产能的援助对于东风日产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不仅如此,2012年包括花都二工厂在内,东风日产产能为70万辆左右。而根据此次任勇公布的三年目标,东风日产未来三年再产销200万辆,2013年年产销100万辆。即使在2012年花都新工厂投产,东风日产或将还需郑州日产的产能援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东风日产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