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大众汽车拟推出自主品牌 车价将低于8千欧元

时间:2011-01-20 15:1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继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之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也可能推出合资企业自有品牌。昨日,早报记者从大众中国证实,德国大众汽车正计划开发一个仅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目前正在就此与其中国合

继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之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也可能推出合资企业自有品牌。昨日,早报记者从大众中国证实,德国大众汽车正计划开发一个仅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目前正在就此与其中国合作伙伴进行磋商。

19日,德国《商报》援引德国大众中国区负责人的话称,中国政府要求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已有时日。在这一形势下,包括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所有外资厂商的在华合资公司,均被要求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

据德国《商报》报道,他表示,大众将推出的“中国本土品牌”,瞄准其至今未曾在中国涉猎的细分市场。该品牌汽车价格将低于8000欧元。

对此,大众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士昨日称,目前大众中国还处于与合作伙伴磋商的阶段,未有定论。

合资企业自有品牌也被称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此前,东风日产和广汽本田都已对外发布了合资企业的自有品牌,分别为启辰和理念。其中理念首款车型S1将于3月初上市,被称为第一款合资企业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车型。不过,由于理念S1缘于本田思迪,也被称为思迪的“整容版”。此前,思迪因为销售不佳而提前停产。

多家合资企业外方称,推出自有品牌是中国政府的要求。但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外资的想法是,“自主品牌产品”大幅降价保销量,来压制内资企业发展,外资品牌则用来保利润。这样可能会出现很多合资企业把老产品改进一下,再换个商标就可成为“自主品牌”争夺内资企业自主品牌的市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大众汽车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