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杨门女将》探班 张柏芝:再生宝宝是肯定的

时间:2011-01-27 10:5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昨日,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拍摄战争戏份的《杨门女将》剧组向媒体开放探班,张柏芝、任贤齐当天戎装上演战争戏份,张柏芝表示早前打戏受伤目前已经没事,并与媒体分享艰辛和收获。

《杨门女将》探班张柏芝:再生宝宝是肯定的

《杨门女将》探班张柏芝:再生宝宝是肯定的

《杨门女将》内蒙古热拍

昨日,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拍摄战争戏份的《杨门女将》剧组向媒体开放探班,张柏芝、任贤齐当天戎装上演战争戏份,张柏芝表示早前打戏受伤目前已经没事,并与媒体分享艰辛和收获。

谈受伤:

当时很怕毁容

探班当日戏份是“穆桂英、杨宗保黄土城大战西夏兵”一幕,在片中饰演穆桂英的张柏芝以及扮演杨宗保的任贤齐站在三层楼高的城楼上,指挥骑兵与围攻黄土城的西夏兵作战。一身银甲红袍的张柏芝在摄影机前作势镇定指挥,看上去状态大勇。

如果说接拍轻松的《最强喜事》是牛刀小试的话,自言很喜欢穆桂英这个角色的张柏芝目前看上去恢复了早年的工作状态,不过辛苦和危险也随之而来。片中张柏芝打戏相当多,日前拍戏时不慎被道具刀砍到眼角,脸上很快肿起鸡蛋大的包,所幸的是,没伤到眼睛,不影响视力。

谈及当天受伤情形,张柏芝还有点后怕:“有点害怕,当时很怕毁容。那天我和武打师傅过招,整套动作都完成得很顺利,但师傅刀收起时的动作方向错了,一下就砍到了眼旁,风一吹就疼。”

张柏芝认为,拍动作片演员受伤在所难免:“不止我一个人受伤,郑姐郑佩佩、刘姐刘晓庆等几乎所有的演员都受伤了。另外一次,我也差点被马蹄踩到。”导演陈勋奇也相当后悔:“当时拍了第一条已经可以过了,在补拍一条时就出事了。”当天也在场的任贤齐自认护花失责,不过对张柏芝在脸肿之前接着完成戏份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导演陈勋奇则表示,受伤有点好处就是张柏芝对这个将军角色增加了一点真实的感觉,对血战沙场有了具体感受。

谈儿子:

怕风沙大不让家人探班

张柏芝当天被问及激烈打戏伤身问题,她表示,要再生宝宝是肯定的,但往往开拍了就控制不住自己,往往违背自己“不拍激烈打戏”的诺言,比如要骑就骑真马,为了安全骑假马她接受不了。

张柏芝表示,当地风沙对皮肤损害很大,再加上气温低,自己根本不考虑把家人带到内蒙古,而谢霆锋也没有来探过班,只是叮嘱她小心,“他也是演员,知道拍戏不简单。”

“这里连马都冻死了5匹。”张柏芝说,若果天气没这么冷的话,还考虑带两个儿子过来,这样可以边拍戏边照顾他们,但目前野外作业的困难和恶劣,她连自己都照顾不上:“我带了照相机过来,但一张照片都没有拍过,实在没有心情按快门。”

谈拍戏:

天冷脸僵说不了台词

探班当天当地气温零下14℃,据演员反映这已经是他们拍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而剧组碰到的最大困难居然是说台词。

张柏芝对记者表示,由于室外拍戏被冻僵,每个演员都发不出完整的声音,只能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扮演杨宗保的任贤齐也认为,天气已经恶劣到了需要靠意志力来拍戏的程度。“柴郡主”刘晓庆则睁着一双红红的眼睛见媒体,自称风沙入眼造成,就这样的状态,还得上演一个人对打80个西夏兵的戏码,年纪不轻的刘晓庆连称幸亏自己平时有锻炼习惯否则肯定熬不住。对此,导演陈勋奇笑着表示:“她们说我没人性,不懂怜香惜玉。”

知多D

为免麻烦放弃“冰上马战”

加上天波府的内景戏,《杨门女将》开机拍摄至今已经79天,导演陈勋奇表示,还需要39天才能拍完。有记者表示这将会超期太多,陈勋奇抱怨说,虽然当地外景在镜头里很好看,但日光时间太短,每天拍不了多少戏份天就黑了,另外影片里有马有动作戏,需要不断重拍,而且还要吊威亚,这些都是属于难于控制的因素。对于冻死了5匹马,他表示自己很内疚,另外由于难度大,剧组甚至放弃了一场冰上马战,以避免不可预见的麻烦:“战马群战,不同于单打独斗,哪怕一匹马错了,都需要重拍一遍。”陈勋奇称,还好投资方看了样片之后还满意,并未对超期有意见。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