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对话李彦宏:百度新首页对收入影响尚难预料

时间:2011-09-02 15:3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专访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今日与新浪科技等媒体对话时表示,今日上线的新首页对百度收入、搜索次数的影响尚难以预料,但长远来看会有解决的方式。同时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未来重点在云端服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今日与新浪科技等媒体对话时表示,今日上线的新首页对百度收入、搜索次数的影响尚难以预料,但长远来看会有解决的方式。同时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未来重点在云端服务而不是操作系统。

包括百度新首页、百度手机操作系统等产品,今日一齐亮相百度世界大会。如何看待这些新产品的影响,以及百度未来的竞争策略?以下摘自李彦宏的自述:

关于百度新首页

·我现在也不知道新首页对百度收入到底有多大的负面影响,但长远来讲是一个好事。对于搜索收入等问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慢慢来解决。用户觉得百度更好用了,来多百度的次数更多了,长远来讲,搜索的次数会再回去、甚至更多。

·新首页第一版不是长这个样子,是竖着的、两栏,有一个很大的用户头像。后来实验发现,用户害怕剧烈的变化,所以现在至少上半部分像传统的首页。很多用户不习惯,想要找到原来的感觉。所以在最后一天,才又增加了返回传统首页的链接。

·什么样的标志才算成功?现在也没有很清晰的判断。我们要不断的分析数据。比如说多长时间流量会回来,多长时间收入会回来。要看用户在百度首页上所花费的时间长短,愿意跟百度新首页合作的公司有没有获得想要的好处等等。

·出发点是让用户用上更有效的东西,不输入就可以链接到想要的信息。这是我们发展的思路和脉搏。未来有更多的内容会呈现在百度新首页上,我们预期用户的黏性,的确会增加。用户黏性的增加,未来带来的商业价值,我想也是会有的。

百度各领域竞争策略

·在一些SNS网站上如果有新的回复,有好友动态,能够及时的呈现到新首页上。如果通过技术的分析,觉得用户喜欢什么,就能够很快的做出推荐。这方面至少未来一年还有特别多的工作做。搜索社区化的因素,我们会尝试,但是不会作为重点。

·百度的产业链优势,在于和合作伙伴天生就是双赢的局面。大家对百度的介意或者防御的心理是不大的。弱点在于百度用户的黏性相对比较低。比起QQ等产品来说,黏性会低一些。用户在百度待的时间没有更长。

·电子商务是一个我们的投资方向,但我们主要做跟投。通常我们要求这个电子商务网站会把我们投的钱,在以广告费的形式投入到百度上来。我们本身并不指望从电子商务公司挣钱,希望电子商务公司利用好的推广平台,将自己做大。

· 百度易刚开始做,需要兼容现有流行的操作系统,就是Android的系统。百度的角度来看,我们觉得未来的移动互联网,真正的重要性体现在云端,就是能够提供什么样的云服务,而不是终端上的操作系统是什么。

·这几年公司发展非常快,我们跟投资者很少发生理念上的冲突。像一些需要大规模投资的项目,我们是需要董事会的批准。但是平时产品方向变化,管理层决定就可以了。新管理团队上任已一个多月,效果非常好,轮岗让大家能够换位思考。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