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2012伦敦残奥会落幕 励志故事仍在延续

时间:2012-09-10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主题为“火焰节日”的2012年伦敦残奥会闭幕式9日晚在“伦敦碗”举行,来自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残奥火焰的照耀下,共同回顾了过去12天的励志故事和温暖瞬间。

主题为“火焰节日”的2012年伦敦残奥会闭幕式9日晚在“伦敦碗”举行,来自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残奥火焰的照耀下,共同回顾了过去12天的励志故事和温暖瞬间,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期待延续传奇。

闭幕式共分为《暴风雨》、《升旗》、《举世同心》、《残奥精神》等十二幕,以火焰元素贯穿全场。按照闭幕式艺术导演金姆·葛文的愿景,“纵观历史,火焰被人们视作开始与结束的象征”。而举行“火焰的节日”,是为了庆祝开始于7年前的非凡之旅。那时候,伦敦被授予殊荣,成为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东道主之城。七年跋涉,英国人与快乐和荣耀同行,当晚,终于到达终点。

对于东道主的表现,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是一届简单而神奇的残奥会,是一届独一无二的残奥会。”

当晚22时05分,伦敦市长约翰逊通过克雷文将残奥会旗转交给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随后上演了热情如火的里约8分钟。奔放的巴西人向世界邀约,“2016,里约见”。

而英国最受欢迎的酷玩乐队和著名女歌星蕾哈娜领衔整场演出,英国人用自己的元素和叙述方式演绎了四季。

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以95金71银65铜、231块奖牌高居奖牌榜首位,金牌数和奖牌数分别超越北京残奥会,创造了新的历史。

而泳池“飞鱼”杨博尊赢得了3金2银1铜,打破3项世界纪录,成为中国队中赢得奖牌最多的选手;游泳健将、15岁的小将杨洋和队友许庆均夺得4枚金牌,并列成为中国军团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

此外,女子坐式排球队为中国队拿下了唯一的集体项目冠军。伦敦残奥首金殊荣则花落女子射击“神枪手”张翠平。田径运动员赵旭还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残奥历史上的第300块金牌。

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在总结队伍的表现时说,中国残奥军团在伦敦参赛达到了“四点预期”,“除了传统项目依然势头强劲、新人挑起大梁、弱项实现突破外,我们是为友谊而来,为展示国家形象、中国残疾人事业和体育进步而来,这是我们最大的预期,而我们做到了。”

对于全球4000多名运动员在过去12天中演绎的励志故事,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第安·科深情地说:“这群了不起的人们表现出了一直被我们认为是不可能的一切。我们思想的束缚被打破,意识到人们到底能做到什么,意识到只要付出才华和决心就能做到一切。”

而克雷文感言,伦敦正是在接过北京的遗产后,将残奥会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其中,最直观的一个体现是:2012年残奥会,人文关怀、励志精神依然是残奥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不再是它的全部,而运动成绩大幅提升,残奥健儿飞速进步,越来越得到世界的认可,并成为“残奥会故事”的核心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残奥会,闭幕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