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欧盟拟对谷歌隐私新政发难

时间:2012-12-10 09:09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洲数据保护官员正在起草一系列计划,倘若谷歌不满足该机构的要求,他们就将对谷歌发难。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洲数据保护官员正在起草一系列计划,倘若谷歌不满足该机构的要求,他们就将对谷歌发难。

欧盟27国的数据保护官员本周在布鲁塞尔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并达成了一项初步战略,包括有可能针对谷歌是否遵守了爱尔兰、比利时和芬兰等国的隐私法规展开调查——该公司在这些国家设有数据中心。

欧盟监管者将于下周针对这一决议发表公开声明。

他们针对的目标是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出台的一份全新隐私政策。根据新政策,当用户登录谷歌账号时,该公司可以将一项服务中的用户数据分享到其他服务。例如,谷歌可以根据用户的搜索历史为其推荐YouTube视频,或者根据用户的Gmail邮件内容在谷歌搜索关键词中自动纠正好友姓名的拼写。

该政策一经宣布,便在欧洲遭到了广泛批评。多国数据保护官员纷纷要求法国监管者C.N.I.L。对此展开研究。今年10月中旬,该机构发布一份报告,批评这项新政策允许“不受控制的数据整合”。

欧盟27国监管者还致信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要求该公司修改新政策。这些监管者希望谷歌更好地提醒用户,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数据正在被搜集,并给予他们更高的权限,以便控制个人信息与广告主的分享方式。

C.N.I.L。表示,这种将谷歌搜索引擎、YouTube、Google+社交网络和其他服务的数据相整合的方式,表明个人数据的搜集和潜在使用没有任何限制。

谷歌2011年的379亿美元收入几乎全部来自互联网广告,这类业务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用户数据的搜集和分析,以便提升广告的精准度。

当C.N.I.L。发布报告时,谷歌表示,将会研究该报告。但该公司后来重申,其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符合欧盟法律规定。在10月的一次会议上,佩奇也对新政策进行了辩护。

谷歌还曾于2010年因为通过街景服务取景车搜集用户家用WiFi路由器的数据,与欧盟监管者发生过冲突。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对法国监管者的报告给予正式回应。

本周五,谷歌驻布鲁塞尔发言人阿里斯泰尔·沃尼(Alistair Verney)提到了该公司今年10月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谷歌正在评估法国监管机构的建议。该公司在当时的声明中说:“我们的新隐私政策表明我们长期以来对保护用户信息和创造伟大产品的承诺。我们相信,我们的隐私政策遵守欧盟法律。”

当C.N.I.L。今年10月发布报告时,该机构主席伊莎贝尔·法尔克-佩隆迪(Isabelle Falque-Pierrotin)给谷歌“三至四个月时间”对其建议作出回应——截止日期大约到明年2月中旬。

C.N.I.L。还要求谷歌注意欧盟有关混合特定数据的规定,而且在搜集用户个人数据前,必须要按照欧盟规定征得用户许可。

谷歌欧洲用户不能使用该公司的搜索引擎,除非他们同意接受上述隐私新政。但C.N.I.L。认为,这种方式虽然符合美国法律规定,但部署的范围过于广泛。该机构还表示,消费者应当获得更加明确的信息,并获准单独授权或拒绝特定数据被搜集。

虽然欧盟立法者通过布鲁塞尔协调各国反垄断事宜,但隐私法的具体执行情况仍然由各国自主决定。正是因为存在这种分散化的模式,监管者才考虑在几个国家采取行动——最有可能的国家便是谷歌拥有实体业务的国家,因为他们可以就此对谷歌实施惩罚。

但即使最终作出惩罚决定,能否对谷歌构成实质性的压力还有待观察。总体而言,欧盟各国监管者对于侵犯隐私行为的罚款权限只有数十万欧元。

欧盟数据保护法的修订提案将为监管者赋予更高的处罚权限,最高可达企业年销售额的2%——根据谷歌2011年379亿美元的收入计算,这一数字约为7.6亿美元。

但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最新的处罚规定能否实施,以及何时能实施。

另外一名知情人士称,欧盟数据保护监管者仍然希望谷歌能够调整该地区的政策,以便与欧盟的数据监管法规保持一致。

该知情人士提到明年春天的截止日期时说:“我们在协调一致前仍有很多时间。还是静观其变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