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里巴巴估值介于660至1280亿美元之间

时间:2013-02-17 09:24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作者:佚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乔丹·莫纳汉(Jordan Monahan)发表了一篇关于雅虎公司的研究简报。

2月15日上午,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乔丹·莫纳汉(Jordan Monahan)发表了一篇关于雅虎公司的研究简报。

具体而言,他仔细评估了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的估值。由于雅虎对上述两大公司所持股权的估值上升,莫纳汉将雅虎股票的目标价从19美元上调到21美元。

在我的记忆中,这是作为美国投行一哥摩根士丹利,首次给出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净利润目标,因此这份报告意义重大。

具体而言,莫纳汉估计,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的净利润将达到22.8亿美元,2014年的净利润将达到35.5亿美元。

让我们利用相关比较对象进行快速计算:

使用腾讯公司的35倍往绩市盈率做参考,阿里巴巴集团的价值约为800亿美元。

使用Facebook的36倍未来市盈率做参考,阿里巴巴集团的价值约为1280亿美元。

使用电子港湾(eBay)的29倍往绩市盈率做参考,阿里巴巴集团的价值约为660亿美元。

在上述三家公司中,我认为腾讯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度最高。腾讯目前依然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尽管腾讯的增速比阿里巴巴稍逊一筹,但目前它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腾讯去年盈利为18.8亿美元,目前市值为650亿美元。)

此份分析表明,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如果今年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上市(这似乎是可能的),其估值将高达800亿美元。

就雅虎公司所持的阿里巴巴20%股权而言,其税前估值将达到160亿美元,其税后的估值将为110亿美元。使用当前的持股数进行计算(如果阿里巴巴执行回购,持股数将有所下降),仅仅阿里巴巴集团为雅虎每股价值就贡献了10美元。

雅虎持有雅虎日本35%的股份。按目前的汇率,这些股份的目前估值为83.4亿美元。(但是,雅虎在其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宣布,他们在12月份已对日圆敞口进行了套期保值。)这反映到股价上,将是每股5.15美元。

此外,雅虎还拥有65亿美元的现金,这又相当于其每股价值中包含5.91美元。

把它们相加起来,雅虎每股价值的总和稍稍超过21美元,这意味着雅虎公司的核心业务价值为零。

假设2013年雅虎的核心业务业绩能够改善,并且能削减成本,并在上述两大因素的基础上获得20亿美元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如果使用美国在线(AOL)股价6倍于EBITDA的比例进行计算,那么雅虎的核心业务价值将高达120亿美元。

换言之,在雅虎目前股价的基础上,还得体现每股11美元的价值。即:雅虎的2013年目标股价应该是每股32美元,而不是每股21美元。

倘若雅虎与Facebook、谷歌(微博)(Google),和/或苹果(Apple)的合作伙伴程度进一步加深,那么雅虎的2013年目标股价可能会更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