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正式启动 导师阵容受期待

时间:2013-02-28 10: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佚名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昨日在京宣布正式启动,吴莫愁、平安、张玮、丁丁、金池等“好声音”学员现身助阵。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宣布正式启动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宣布正式启动

去年,《中国好声音》重燃了死水微澜的选秀热潮。趁着余热未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昨日在京宣布正式启动,吴莫愁、平安、张玮、丁丁、金池等“好声音”学员现身助阵。虽然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等新生歌唱选秀节目在后面穷追猛打,不过灿星制作掌门人田明信心爆棚,称“好声音”不会昙花一现,也不可能输给其他竞争对手,“《中国好声音》没有竞争对手,‘好声音’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据知,第二季“好声音”胃口很大,将手伸到海外,意欲将《中国好声音》变成《华人好声音》。

导师

刘欢那英还来不来?“导师未定,与王菲、刘德华、张学友、陈奕迅沟通中”

众所周知,第一季《中国好声音》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四名导师,特别是中国内地乐坛大哥大刘欢以及大姐大那英的参与,他们抢学员过程中所表现的爱恨痴嗔甚至撒娇、流泪都让观众十分受用。因此,第二季导师阵容格外惹人关注。是否还是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原班人马?还是孙楠将取代刘欢,王菲将坐那英的位置?

第一季“好声音”结束之后,刘欢和那英在不同场合均表示过,录制第一季时太累了,应该不会再担任第二季的导师。外间猜测,庾澄庆和杨坤留任机会很大,但是刘欢和那英应该不可能再来了。也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刘欢铁定是不来的了,至于那英还是很有可能留下来担任导师的,而汪峰有可能取代杨坤。对于大家关心的导师人选,“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目前四导师人选一个都还没定,现在仍全力和首季四位导师沟通,有可能继续沿用相同阵容,至于几率则是一半一半。在刘欢如此铁定再三表示不会再担任第二季导师之下,节目组又以什么来打动刘欢,提高片酬或分成?陆伟否认,并表示,第一季录制时长达16小时,第二季则缩短,争取在10个小时以内,不过录制天数则由10天增加至15天,所以目前在和准导师们沟通六、七、八月的档期。除了第一季的四位导师,目前节目组也正在与刘德华、张学友、陈奕迅、王菲等沟通中。

此外,第二季在导师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在第一季后期“导师考核”阶段才参与进来的“梦想导师”(第一季是三宝、李玟、汪峰等人),第二季将在一开始便介入到节目中,“梦想导师不会在最初便参与节目录制,但他们会在开始便关注各自战队内的学员情况,全程为四大导师出谋策划协助主导师为学员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

学员

《中国好声音》要变《华人好声音》?“欢迎成名歌手参加”

“好声音”的成功,除了一帮导师得力,当然少不了要有好的学员参与。此前歌唱选秀式微,也是因为缺乏好的选手。问及是否担心第二季学员没有第一季的素质那么好,陆伟表示,其实第一季“好声音”举办的时候,谁也不知道这个节目是什么,所以也有很多人不愿意来参加的,如今品牌打响了,相反会吸引更多的音乐人才。而与此前不同的是,第二季学员甄选将扩展至海外,导演组将前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欧洲各国,寻找华人“好声音”。

《我是歌手》成为继《中国好声音》最红火的歌唱节目,前者参赛主体是很早已成名的歌手。而第二季“好声音”也欢迎成名歌手参加。陆伟说,其实这个并不是第二季才起意的,首季节目播出时便有一些圈内小有名气的歌手、音乐人表达过想参加的意愿,因此在第二季节目中,不排除将有一些曾经大家非常熟悉,在乐坛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音乐人参加。不过他表示,拒绝其他正在参加别的节目的选手。

去年“好声音”落幕之后合约纷争不断,其中有指“好声音”签约学员时十分霸王,比如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都要签约、二八分成等等。节目组表示,鉴于去年“好声音”被指过分商业化,今年只签约八位学员进入“好声音”家族,“不一定是前八名学员,届时签约时都是双向选择。”

赛制

增设新环节,导师可以抢其他导师的学员

第二季将继续沿用第一季的方法,坚持无海选形式,而是由导演组飞赴各地主动搜索“好声音”,同时开设电话、邮件、《中国好声音》官方APP客户端等咨询渠道。不再更换录制地点,全程在上海同一场地录制。

更有趣的是第二季增设新环节,比如导师可以从其他导师队伍中抢学员,增加导师战火以及学员对抗的激烈强度。

去年媒体评审是否应该存在引发争议,今年节目后期对战环节,专业音乐人的意见将影响结果,一方面他们将参与到音乐作品的改编工作,此外在关键时刻与导师、媒体评审团拥有决定学员命运的表决权。

预告

“好声音”首张原创合辑下月面世

昨天,吴莫愁、张玮、平安、丁丁、李代沫等8位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学员亮相发布会,由他们演唱的“好声音”首张原创合辑将于下月面世。

之前,《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掌门人田明向全球音乐人邀歌,他认为,“好声音”有没有好作品是能不能继续红火下去的根源,“我今天还在跟刘欢交流,我们最看重的都是学员的音乐作品怎么样,不是简单一个节目的成败,而是产业链能不能延伸。我们关心的是,十年后,他们的歌曲,能不能像今天这样,唱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田明表示,除了即将推出的“好声音”首张原创合辑,今后,灿星还将加大为学员们打造原创作品的力度。“另外,我们还在酝酿再出一档节目,叫《中国好音乐》或者《中国好唱片》,这样《中国好声音》出人,《中国好音乐》出作品。”

■八一八

“好声音”人气学员近来忙啥?

梁博:悄无声息,考研考得怎样?

昨日吴莫愁、金池、金志文、张玮和丁丁等签约学员前来助阵。不过让人诧异的是,第一季的冠军梁博依然没有露面。自“好声音”夺冠之后,梁博一直悄无声息,缺席各种走秀和发布会。梁博究竟干嘛去了?一众学员表示,和梁博还是有联系的,目前梁博忙于考研没空前来。梁博到底考研考得怎样?大家笑称这个只有问梁博本人才知道了。

吴莫愁:酬劳到底有多高?

“好声音”之后,和导师庾澄庆合作紧密走朋克范的吴莫愁发展似乎最猛出场费最高。吴莫愁含糊表示要问问公司才知道自己酬劳有多高。一直被冠上“怪异”之名的她表示,现在自己的音乐风格有所改变了。

张玮丁丁:是爱着还是爱过?

张玮和丁丁的恋情也收获了无数的关心,连杨坤都说两人相爱了,究竟是真是假。现场张玮听了大笑,大有马上公开承认恋情的架势,“我就知道你们会问这个,不如我们今天就……”此时张玮看向丁丁,之后马上改口“我们真的是朋友啦,我们大家都是一家人嘛,不管什么感情,友情、爱情,总之都是一家人。”

李代沫:商业路线走得好

蛇年春节,李代沫登上地标性建筑纽约时代广场为全球华人拜年,成为第一位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华人艺人,向世界展示了他充满正能量的迷人微笑,将“沫氏风格”传达到世界的每个角落。李代沫虽然没有进入16强,但其却拥有着超高的人气,不仅经常参加各种商演,他在重庆、成都等地的专辑签售会也相当火爆。

吉克隽逸:越来越走国际范

吉克隽逸近日来到台北拍摄MV。特别身穿巴黎高级订制服拍照的她,还邀请到了四位神秘嘉宾一起拍摄。

早前吉克隽逸献唱的单曲刚好搭上体育频道NBA全球顶级赛事,广告时段不断放送,引起大家的关注和讨论。而对于有传吉克隽逸将藉此踏足美国NBA现场演出,她表示虽然公司还未有消息,但自己也对这个机会相当期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