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京新房市场创9年最热开局

时间:2013-03-13 09:57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敏
在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的同时,北京新房市场也呈现旺盛的交易局面。

在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的同时,北京新房市场也呈现旺盛的交易局面。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1月1日至3月10日,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18171套,创2005年以来最火热开局。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前开盘的项目在春节后集中网签,同时部分二手房购房者涌入新房市场,促成新房市场升温。但随着未来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北京新房交易量可能回落。

新房交易价稳量升

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月10日,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18171套,同比上升244.5%,创近9年来最火热的开局。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统计显示,在此期间,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为22265元/平方米,基本回归至2011年同期水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今年初新房成交量创新高,主要是因为春节前开盘的项目在春节后集中网签。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今年2月和3月,北京只有8个期房、5个现房项目获得预售证,属于近期以来的低水平。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出台的“新国五条”及细则将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在地方政府实施细则出台前,部分购房者可能转向新房市场,推动新房交易量的上升。

3月末4月初或缩量

由于调控政策基调严厉,未来新房市场交易可能“降温”。胡景晖认为,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尚无出台,开发企业的推盘计划可能生变,原计划3月推盘的项目多半会选择延期,3月末4月初北京新房市场将进入暂时的缩量期。

仲量联行上海及华东区研究部总监周志锋表示,二手房交易成本的增加使部分购房者转向新房,而一线城市新房供应较有限,购房者涌向一手房市场可能推升新房价格。北京部分在售项目销售人员表示,项目后期再开盘时,价格将高于前期。部分项目虽未明确提价,但提高了购房门槛。北京通州某新房项目拟于本月开盘,但由于认购人数较多,该项目作出规定,存款额度在15万元以下不得摇号。

仲量联行的分析认为,中长期看,虽然楼市调控新政导致二手房交易成本增加,但由于刚性需求仍需释放,更多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会倾向于选择购置新房。业内人士担忧,如果新房供应量不能跟上,出现供需失衡,一线城市楼市可能量缩价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