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收益高风险也大 抢注域名牟利需谨慎

时间:2007-04-21 09:3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志远
最近市民李先生在业务员的一番鼓动下,花3万元抢注了3个中文词组短信实名。什么是短信实名?李先生却一知半解,越想越悬。 买断3个名字 前段时间,李先生收到了一份传真,邀请他参加一场高新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号称国家863企业协会的一家信息公司主办。在会上,李先生

最近市民李先生在业务员的一番鼓动下,花3万元抢注了3个中文词组——短信实名。什么是短信实名?李先生却一知半解,越想越悬。

买断3个名字

前段时间,李先生收到了一份传真,邀请他参加一场高新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号称国家863企业协会的一家信息公司主办。在会上,李先生第一次听到短信实名这个词,“网络域名是抢注后,等真正需要的人出高价来买,从中赚取利润。短信实名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只不过是用手机上网。”

李先生觉得其中蕴含一定商机,考虑再三后抢注了3个中文名字,涉及服装、煤炭和银行3个行业。

业务员告知李先生,一个名字,1年转让费500元,10年起买,20年买断,不过不能一年一买,“500元一年一交,肯定是不可能的,因为名字的价格会越涨越高,第二年说不定市值1万了,怎么可能还收500元?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买断。”李先生狠狠心,花3万元买断了3个名字。

就是移动寻址

昨天,记者一番调查后发现,该信息公司的角色是“销售商”,上家是某“短信实名注册管理中心”,由该管理中心统一发放短信实名。不过,记者在网上搜索“短信实名注册”,竟然找到了五六家类似的管理中心。

既然是短信,离不开移动运营商,记者采访了上海的联通和移动两家运营商,他们对短信实名似乎并不太了解,只是表示,这些管理中心是北京总部的协议SP(服务提供商)。

到底什么是短信实名呢?记者请教了信息产业方面的一些专家。

简单来说,短信实名是“手机上的门牌号和商标”,当手机用户发送包含关键字的短信到特服号时,就会在手机上返回与查询关键字相关的厂商信息,关键字可以是企业或产品名称、品牌,也可以是容易记忆的自然语言,例如上海银行、山西煤炭、鲜花等。

专业来说,输入网址,我们可以在电脑上查到想要的网站,输入短信,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想要的内容,其实,短信实名就是3G(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时代的一种移动信息寻址技术。

抢注还需谨慎

据了解,移动信息寻址服务的技术门槛并不高,相关部门暂无准入门槛,因此,目前国内有众多移动SP(服务提供商)都加入到了这个新兴行业中,十几、二十万元的低投入,能获得数百万的高回报,因此,才会出现那么多的“短信实名注册中心”。

专家介绍,在接下来的3G时代,随着公共服务内容日趋丰富,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许多内容都必须依靠短信实名去寻找,因此这个行业有望大力发展。然而,有关部门必须统一规范,确立技术标准,设立统一的数据库和特服号,从而更好地为人们服务。

业务员告诉李先生,买断名字后,如果反悔,这3万元可不能退。李先生抢注短信实名,看到了新的商机,但是,对新事物的一知半解,可能也会让人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就像当年抢注互联网上的域名,有的人借此发了横财,有的人则陷入“恶意抢注”的纠纷中。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