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兰州中院判决一起恶意注册域名案

时间:2007-05-09 08:51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郝冬白
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注册了东泰加图形的商标,9年后,兰州人韩龙飞又注册了东泰运动用品. com 的域名,并建立了网站宣传销售,造成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相关客户的混淆。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遂以韩龙飞商标侵权将其起诉至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4月25日,记者了解到,法院对

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注册了“东泰”加图形的商标,9年后,兰州人韩龙飞又注册了“东泰运动用品. com ”的域名,并建立了网站宣传销售,造成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相关客户的混淆。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遂以韩龙飞商标侵权将其起诉至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4月25日,记者了解到,法院对该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决韩龙飞立即停止使用并注销域名“东泰运动用品. com ”,并赔偿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原告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公司注册资金5500万元,其“东泰”牌人造革(合成革)30%以上产品出口北美和欧洲,先后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和“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其注册的“东泰”加图形的商标是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的主要商标,申请注册于1995年,于1997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

2006年11月,被告韩龙飞注册了“东泰运动用品. com ”的域名,并建立了网站宣传销售运动用品,但未实际销售。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的多家客户纷纷致函该人造革公司,要求澄清该网站是否为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自己的网站。在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与韩龙飞的交涉中,韩龙飞提出以10万元人民币向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转让该域名和网站。

温州公司将韩龙飞起诉到法院,法院审理认为,韩龙飞注册了“东泰运动用品. com ”域名并建立了网站,其既没有与“东泰”二字相关的商业实体,也没有与“东泰”二字相关的运动用品,所以韩龙飞对其以“东泰”为核心的域名或其主要部分不享有权益,也无注册、使用该域名的正当理由。“东泰运动用品. com ”域名已经妨碍了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对其域名的使用并造成了相关公众的误认。韩龙飞注册了该域名并建立了网站后,没有实际进行相关交易,而是以高价提出转让,主观上具有牟利意图,已构成侵犯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驰名商标专用权。对此,韩龙飞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