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际域名中一个即将消失的前苏联.SU

时间:2008-06-03 14:4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苗得雨
前苏联可能已经被大家遗忘丢到历史的垃圾箱中,但是拥有社会主义信念的人却在一个地方继续生存了下来:网络空间。

前苏联可能已经被大家遗忘丢到历史的垃圾箱中,但是拥有社会主义信念的人却在一个地方继续生存了下来:网络空间。

在超级大国崩溃后的16年以.su结尾的前苏联网站还在继续增加——今年新注册量已经增加了45%。博友们、企业家们和坚挺的共产党员们组成了这个虽然小但是依然增加的在线社区,以此来阻止前苏联在互联网上消失的命运。

俄罗斯人对前苏联的怀旧是其中一个原因。Nashi(纳什)或者‘Ours’是一个因为抗议反对克里姆林宫批判而声名狼籍的克里姆林宫青年团。这个青年团用"nashi.su,"忠心地赞美普京总统,尽管这个团否认他们选择用su域名意味着发送了政治信号。

很多网站的企业家们也看好这个域名的潜在价值,立即抢注那些已经采用了其他后缀的知名域名。

一个莫斯科专门维修福特轮胎的小汽车修理店以拥有"ford.su"为荣,而拥"apple.su"的注册者是一个莫斯科人,他声称他已经准备打算用这个域名所有权来交换一个笔记本电脑。

一个莫斯科的网络工程师弗拉基米尔·克拉莫夫说他去年买下了"microsoft.su"这个域名,仅仅是为了给他一个容易记忆的后缀的电子邮件地址。

克拉莫夫坚持说他买这个域名不是为了转卖挣钱,其他人是为了快速赚钱。Yan Balayan注册了许多缩写地址,包括"ussr.su," "stalin.su" 和 "kgb.su"。每个域名他打算卖3千美元,还可以议价。

除了个别例外,前苏联互联网的使用率是很低的。俄罗斯的民意调查基金会说俄罗斯仅有27%的成年人上网,仅12%的成年人经常上网。

依然有很多互联网的企业家们对su域名很热衷,尽管有些人认为这个域名是过去的遗迹,不值得与代表俄罗斯的ru域名,或者是代表英国的uk,代表法国的fr域名相提并论。

Anton Nosik是老兵网站记者并成功做过一些网络在线项目,他说‘他们正在卖一个正在淹没的轮船船票’,‘他们提供的欣喜要么是失败者要么是迟到者’

下一步怎么办?古罗马或者古希腊的域名怎么办?

国家和地区代码域名源自国际标准组织的列表,当这个国家消亡了或者改变名字了,这个域名也随即消失。南斯拉夫和捷克斯洛伐克在分裂成小国家之后,他们的国家域名就都不存在了。扎伊尔在变成了刚果共和国之后,它原来的域名也不存在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前苏联,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