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全球会议首次“落户”北京

时间:2012-07-24 10:51   来源:万网   作者:万网
首轮新顶级域的开放申请,“对于互联网而言,这是具有历史性的一天。互联网将要永久改变。”

首轮新顶级域的开放申请,“对于互联网而言,这是具有历史性的一天。互联网将要永久改变。”从首轮开放中收到的1930个申请名单这一点来看,正在印证前ICANN CEO罗德·贝克斯托姆(Rod Beckstrom)所说的话。

在刚刚闭幕的第44届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大会上传来消息,第46届ICANN会议将于2013年4月在北京召开。2013年第46届ICANN春季会议将重点针对新顶级域名申请政策、伴随新通用顶级域名的开放可能会引发抢注和品牌争议等问题进行讨论,业内人士普遍期待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这次最高规模的“武林大会”。

新顶级域名扩展后,意味着以往的“.com”、“.net”等域名又有了新伙伴,随着“.app”、“.home”、“.xin”等形式多域名后缀的出现,必然会改变其所在行业用户的域名需求格局,很大程度上提升企业全球品牌价值,甚至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对企业来说,新顶级域名意味着品牌企业的角色将从被动地注册与保护域名(消费者),跨越至主动地在互联网上建立自己的顶级域名(营运者)。正是有了全世界的巨大拥趸,在2012年的2月7号,ICANN 理事会重申了 ICANN 将尽快启动新gTLD计划第二轮申请的决定。

2011年年底,时任ICANNCEO的罗德·贝克斯托姆访问中国,与万网等国内知名的域名注册服务商共同探讨了如何实现中国与ICANN在新顶级域名上的共赢等问题,这足以表明ICANN对中国域名市场的重视程度。中国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的互联网用户,域名市场巨大。根据VERISIGN的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6月全球域名总数已经达到2.1亿,全球通用顶级域名达到1.25亿个,其中中国的通用顶级域名数达到492万,全球排名第三;cn域名数达到350万,全球排名第四。而ICANN 公布2013年第46届大会选择在北京召开更进一步凸显了其对中国域名市场的重视程度。

在ICANN首轮开放新顶级域申请之时,国内的一些企业抓住时机顺利提交申请。而面对即将开始的第二轮申请,与第一轮擦肩而过的企业该如何应对,万网副总裁宋瑛桥表示:新顶级域的申请需要一系列的流程,准备材料、递交ICANN审核,申请者还需要在申请提交期,通过申请系统(TLD Application System;TAS)提交域名申请书,回答一系列涉及常规信息、财务能力、技术能力和业务运营能力等50道问题,正是这些复杂的流程问题让很多企业面对新顶级域申请时望而却步。但是,通过能够自主营运新顶级域名专业服务第三方,那么,对企业来说,申请则变得简单得多。

中国域名市场已被看做是推动新顶级域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2013年恰逢ICANN第46届大会在北京召开,ICANN很有可能趁此机会公布第二轮申请的具体时间,这无论是对ICANN还是企业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在此之前,有人预测,“第二轮申请可以在近几年内开始,根据现有资料估计最快开始的时间会是2013年的第三季度,但很多其他的业内人士认为,更可能是2015年、甚至2017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