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牵涉巨大商业利益的域名抢注案

时间:2008-09-02 16:27   来源:PCHOME
最近,一个关于Narnia.mobi(纳尼亚)手机域名引起了全球广泛的关注,那么,这究竟是一个为11岁男孩子准备的、别具一格的生日礼物,还是一个令人一目了然的域名抢注案?

最近,一个关于Narnia.mobi(纳尼亚)手机域名引起了全球广泛的关注,那么,这究竟是一个为11岁男孩子准备的、别具一格的生日礼物,还是一个令人一目了然的域名抢注案?

经过世界知识产权机构的裁定后,最后, 来自苏格兰的Saville-Smith夫妇被勒令将已经注册的narnia.mobi手机域名转交给C.S.刘易斯的资产管理机构,其理由是:该对夫妇在购买narnia.mobi手机域名时违背了诚实、可信的原则。

2008年5月,负责英国已故作家C.S.刘易斯的资产管理公司向位于瑞士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份文件称:Saville-Smith侵犯了其商标权、著作权、以及其它涉及刘易斯作品的所有权。《纳尼亚传奇》是英国著名已故作家C.S.刘易斯创作的系列小说之一。

据Saville-Smith称,他购买narnia.mobi移动域名完全是为了自己的儿子,他是一个忠实的《纳尼亚传奇》系列作品的粉丝,他计划在2008年5月20日他儿子生日之际,送给儿子一个与《纳尼亚传奇》有关的电子邮件地址作为他十一岁生日的礼物。“虽然他一再称,他注册的只是‘通用’移动网络域名,但是,在他注册的这些域名当中,有5个域名都涉及到第三方的商标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称。

为何一个.mobi域名引起了全球如此大的关注呢?

众所周知,.mobi移动域名是全球首个且唯一的专为手机设备创建的移动互联网顶级域名。据.mobi全球管理机构dotMobi公司称:自从2006年10月.mobi移动域名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推出以来,不到两年的时间,已经有超过100多万个.mobi移动域名被注册。特别是自2008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mobi移动域名的注册量呈现出明显增长趋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知名企业.mobi的网站纷纷亮相,走近消费者。加入移动互联网发展大潮,已经成为全球企业的一个共识,实际上,narnia.mobi移动域名不只是代表着一个简单的移动域名,更是涉及到该域名背后的企业重要产品产业价值链及其巨大的商业利益。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Narnia.mobi,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