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七周年 交易手续费全面降低

时间:2010-03-17 19:31   来源:易名中国
七年前的今天,是CN域名正式开放注册的日子,为了庆祝CN域名正式开放7周年,更为了回馈广大易名用户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

七年前的今天,是CN域名正式开放注册的日子,为了庆祝CN域名正式开放7周年,更为了回馈广大易名用户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易名中国值此CN域名开放7周年之际,推出“域名交易手续费优惠”的活动,凡是论坛用户,即可使用300论坛积分兑换交易手续费优惠资格,享受交易最低到1%的优惠。
 
CN域名的发展一直备受世界瞩目,此次域名交易手续费优惠资格活动也包括CN域名的交易手续费,将会惠及更多的CN域名投资用户。七年来,CN域名从一开始的“茫然”到成为走向国际的顶级域名之一,现在,CN域名又迎来了域名管理制度上的一个重大改革——自2009年12月14日后,CNNIC正式推行域名实名制,构建域名白名单机制,对信息不完整、不准确、不真实的域名进行注销,进一步加强CN域名的安全应用。
 
2010年,是CN域名的另一个新起点,长达七年的累积发展,CN域名终于从另一个方面突破原先的管理格局,力保域名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域名实名制的普遍推行使得不良应用锐减,更使得域名交易更加安全、保证。
 
CN域名历经七年  国内之路任重道远

域名概念未进入中国的时候,国人对域名概念比较模糊,早期一些投资者都是在国外对域名的了解,进而注册域名。域名在中国真正普及的时候,已经是21世纪初了,源于中国CN域名。
 
2003年3月17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做了一个决定,开放CN域名的注册。国人第一次大范围接触到CN域名的概念。少部分投资者从这个新兴的行业中发现商机,注册不少精品CN域名。
 
2005年7月31日,CN域名注册量达722944个,成为为亚洲注册量最大的国家顶级域名。12月31日,CN域名注册量首次突破100万个,达到109万个,成为全球第六大国家顶级域名。
 
2007年,CN域名推广“一元体验”活动,大力普及域名投资者。2008年,“一元体验”活动延续一年,甚至在续费上只要一元,这对域名投资者来说,实在是可遇而不可求,截至2008年5月,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数第一次超过德国而居全球第一。

2009年,是CN域名再次受到考验的一年,也是CN域名管理制度进行重大改革的一年。由于一元CN域名体验活动结束,2009年CN域名的市场一直处于波动状态,投资者大部分持观望态度。直至下半年,国内某注册商下调CN域名市场价格至3元/年,CN域名市场一度稳定。
 
2009年12月14日,为了规避域名不良应用,进行域名专项治理行动,CNNIC正式全面推行域名实名制,即CN域名持有者必须进行实名认证,个人不允许注册新域名,企业注册域名必须上传营业许可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域名实名制的推行是CN域名史上第一次,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对管理者、注册者、应用者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局面。在2010年,域名实名制仍然会继续全面推广实行。

2010年全面推行实名制  注重域名安全

众所周知,网络财产一度受到法律保护,网民十分注重网络安全的问题,有了实名的保证,一旦有了网络财产争议,将更有利于保证网民的利益。而域名安全一直是多年来投资者关注的话题,不仅是账号安全上,在域名交易上同样注重安全。域名实名制的推行是多年发展的一个趋势,也是未来其他域名后缀乃至互联网其他领域的发展趋势。

某种程度来说,域名实名制的推行不仅保证了网民的利益,也直接导致了域名不良应用的锐减,使得网络上不良网站顿少,截止2010年3月份,CNNIC和全国55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共清查域名总量1350多万个,暂停1.2万个不良域名的解析。
 
域名专项治理活动在2010年将全面落实推行,域名实名制成了域名投资者的保证之一,同时,实名制也是CN域名管理制度上的一个重大转型和改革,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只有域名信息完整、准确、真实,域名的安全和应用才能更好地得到保障,进一步避免域名管理漏洞而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境外域名频频被盗  安全漏洞关联国内制度新章
 
根据互联网域名管理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目前为止,境外注册域名信息真实率仅存23%。尽管域名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但境外域名注册信息不实尚未得到改善,一旦域名被盗或者域名被劫持,域名原注册者往往因“注册信息不实”等方面吃亏,遭受不必要或无法估计的损失。仅2008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累计受理了2329起域名纠纷投诉,这一数字比2007年上升8%。

实际上,境外域名信息不实也是国内迫切推行域名实名制的因素之一。境内域名自开放注册以来,域名信息真实率一度无法得到保证,导致了部分非法分子利用CN域名进行不法应用,间接损害了网民的利益。而且,因域名注册信息无法保证,同样导致国内投资者域名被盗时产生种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域名实名制的推行,是目前改善域名信息不实的唯一良方,实名制将逐步解决因域名信息不实引起的问题,进一步保证投资者的利益。

互联网未来趋势   实名制推行势在必行

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实名制的广泛推行,只有实名制全面推行,才能更全面、多元化地保护网民的利益。不管是游戏产业、电子商务、域名产业,还是其他领域的行业,未来实名制的推行将是利大于弊的。网民需要一个更加有保证的网络平台,域名投资者、应用者同样需要一个更加稳定的域名市场和管理制度,只有在市场稳定和管理制度符合发展的情况下,才可能在有利的保障下节节获胜。

域名实名制推广只是一个开端,同样是势在必行的。在CN域名正式开放注册7周年之际,我们坚信在2010年CN域名会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坚信在CNNIC、网民、投资者、注册商、应用终端的共同努力下,CN域名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