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两公司网络域名相似对簿公堂

时间:2010-03-24 09:1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葛小林
近日,常州武进的两家电子公司闹上了法庭,因为两家公司做的产品很类似,而他们的网络域名也很相识,时常被人误会,甚至还弄错了订单。

近日,常州武进的两家电子公司闹上了法庭,因为两家公司做的产品很类似,而他们的网络域名也很相识,时常被人误会,甚至还弄错了订单。

2009年,常州好高电子公司多次接到客户的电话询问,是不是公司有分公司,怎么会有两个网站呢?对此,好高电子公司感到奇怪,公司从未成立分公司,客户怎么会有这样的询问?好高电子公司一查,却查出了一家公司的网络域名和他们公司很相似:他们的网络域名为“www.haogao.cn”,而那家公司的网络域名为“www.hohaogao.cn”。

了解到情况后,好高电子公司立即与常州高力电子公司联系。经多次协商未果后,好高电子公司将高力电子公司告上法庭。

武进法院审理后认为,原、被告在同一行政区域,经营范围相似,存在竞争关系,足以造成相关公众的误认。而原告注册在先,被告注册在后。目前,法院判决被告常州高力电子公司停止使用并注销“www.hohaogao.cn”域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万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