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开放个人注册后 个人注册并不积极

时间:2012-06-12 10:57   来源:域名城   作者:不鬼
从CNNIC刚 公布的5月份.cn域名的注册数据分析,.cn域名并不像有的注册商吹嘘的出现抢注、注册量大升一说。

5月29日,.cn域名开放个人注册,特别是个人姓名域名特价注册后,.cn域名是否受到域名投资人和个人博客主、站长的追捧?从CNNIC刚 公布的5月份.cn域名的注册数据分析,.cn域名并不像有的注册商吹嘘的出现抢注、注册量大升一说。相反,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cn域名因其多次对域名投资人和站长的伤害而让人有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感觉。

从CNNIC公布的2012年头几个月数据来看,.cn的注册量呈起伏变化态势,有升有降,一直维持在330多万。5月份.cn域名注册量为3502064个,比4月份多出了15万个域名。根据笔者掌握的信息,有两家域名注册商在未开放个人注册之前,就已经利用其注册商的便利,率先抢注了大量的.cn域名。这两家自己注册的.cn域名在这15万增量中占有的比重是最大的。如果刨出去这两家注册的,那属于个人注册的.cn域名,量就小了很多。

2012年CN域名增长趋势图

在.cn域名开放个人注册后,有些站长网站和微博都做了相关的调查。从调查反馈来看,明确表示想注册的寥寥无几,更多的是因为之前.cn域名政策的多变及其应用中的限制而明确表示不会注册或观望。实际上,.cn域名的应用的最大障碍并不是允不允许个人注册,而是应用环境的恶劣。政策的多变、各种管制、应用程序的烦琐,都无法适应合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发展。仅名义上允许个人注册,并不能打消互联网从业者的顾虑,恢复对.cn域名的信心。

CNNIC应该从互联网发展的特点出发,大力清除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各种人为阻碍,创造适合互联网发展的健康环境,才能释放中国互联网从业者的创造性,实现中国互联网与世界的接轨。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