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浙江省法院系统首次对域名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时间:2012-09-05 14:01   来源:法制网   作者:陈东升
4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两起宁波某网络科技公司为被告的民间借贷案。而此前,北仑法院对被告名下的网络域名进行了查封。

4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两起宁波某网络科技公司为被告的民间借贷案。而此前,北仑法院对被告名下的网络域名进行了查封,据悉,此举是浙江法院系统首次对网络域名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自今年2月底始,以该公司为被告的多起民间借贷案件陆续诉至该院,涉案金额累计达两百余万元。8月初,原告郑某、周末分别起诉要求该公司归还借款26万元和20万元,并申请财产保全。

法院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名下无其他现有财产,而其持有的某网站系国内最大的生产某单项产品的网站,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多家企业曾表示过购买意向。

于是,法院决定对该网站域名进行查封。法院向该域名的管理机构厦门某互联网科技公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与民事裁定书,对该域名办理了查封手续。若该公司败诉后逾期不履行债务,法院将依法对该域名进行评估拍卖,拍卖变现款将用以清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

法官介绍,通常域名都或多或少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且属于可控制的财产,可以依法进行查封。北仑法院现在仅对该域名采取了查封措施,使得域名持有人不得擅自进行转移、处分或变更,但并不影响域名的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