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3月份顶级域名统计.COM市场份额占74%

时间:2011-03-29 09:43   来源:中国IDC评述网   作者:佚名
【导读】近日,特区政府将支持推出全中文互联网域名,即特区政府制定由非盈利的香港互联网注册公司管理“.hk”域名,“.香港”预计5月份开始接受登记,这将成为国内域名市场的一股热潮,下面,我们

近日,特区政府将支持推出全中文互联网域名,即特区政府制定由非盈利的香港互联网注册公司管理“.hk”域名,“.香港”预计5月份开始接受登记,这将成为国内域名市场的一股热潮,下面,我们来关注全球顶级域名的最新动态。

3月份,整体顶级域名市场主要被五大域名瓜分,分别是.COM、.NET、.ORG、.INFO以及.BIZ域名。可以直观地看到,.COM域名市场分割了最大的一块。而次之的为.NET域名,再者为.ORG域名。

接着,我们一起来关注全球顶级域名具体数据情况:

排名全球顶级域名榜首的.COM与排名第二的.NET域名市场份额之比约为6.75:1,而其两者的域名总量之差为77,541,999。排名第三的.ORG仅与.NET域名在总量上相差4,574,482。如此看来,在这五大顶级域名中,仅仅是.COM域名的市场与其余四者存在鸿沟般的差距。

从全球市场来看,顶级域名整体净增长都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全球顶级域名市场分布较不均匀,仍以.COM域名为主,其余域名为辅。可见,顶级域名多样化之路仍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