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中国2012年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上涨7.4%

时间:2013-01-09 12:19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佚名
据数据显示,去年中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上涨了7.4%。

据数据显示,去年中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上涨了7.4%。

由于高房价,中国政府已实施了近三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上涨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347元(合216美元),主要由于大型中心城市的楼面价格在下半年上涨。

公告称,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热度提高,带动楼面均价结构性上涨。

北京去年的住宅用地楼面均价较2011年上涨了27%,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6,484元;上海去年的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上涨了25%,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4,982元。

土地供应趋紧和成交量下降也是导致住宅用地价格上涨的原因。2012年中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较2011年下降17.3%,至5.4亿平方米;住宅用地成交量下降23.1%,至3.8亿平方米。

为调控房价并防止因房价过高而出现社会动荡,中国监管部门一直在对住房销售和银行信贷进行限制。这些措施最初对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起到了抑制作用,土地交易在2011年末和2012年初放缓。

但随着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而放松调控,房价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回暖的新迹象。

这样一来,大型地产开发商重返土地市场以补充土地储备。主要城市的住宅用地价格可能会在今年继续上涨。

该公告称,一线城市供应短缺,未来住宅价格上涨压力较大;但部分二三线城市或将面临供应过剩风险,价格上涨动力不足,甚至可能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