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VeriSign将抬高.com和.net域名注册费

时间:2007-04-06 08:5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璇玑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VeriSign公司发表声明,宣布计划将从今年十月开始上调.com和.net域名注册费用,这比资金将用于基础设施改进工作。 根据声明,VeriSign将在今年10月15日将.com域名注册费用从6美元上调至6.42美元,提高了7%,同时.net域名将从3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VeriSign公司发表声明,宣布计划将从今年十月开始上调.com和.net域名注册费用,这比资金将用于基础设施改进工作。

根据声明,VeriSign将在今年10月15日将.com域名注册费用从6美元上调至6.42美元,提高了7%,同时.net域名将从3.5美元上调至3.85美元,提高10%。VeriSign目前负责.com、.net、.cc和.tv域名的注册工作,这是VeriSign与ICANN签署协议之后的第一次涨价行动。

VeriSign与ICANN在2006年3月签署了6年协议,有效期至2012年,该协议规定VeriSign在四年之内每年价格上调幅度不能超过7%,但是允许VeriSign出于安全因素或者是ICANN政策变动而额外上调价格。

VeriSign将这些费用加之于域名注册商的同时,域名注册商也会将这些费用分摊至用户或商家,VeriSign拥有150多名ICANN认证的注册商,每天管理超过1亿个域名。

根据VeriSign上个月的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06年年底,.com和.net域名达到了6500万个,并以每月210万个的速度增长。随着域名注册价格上调的进行,预期VeriSign收入将突破至少2270万美元。

VeriSign表示调价后的额外收入将被用于运营.com和.net域名的仪器设备之上,另外VeriSign还运营了一部分DNS服务器,越来越多的上网者给DNS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目前每天需要处理的网址从2000年的10亿达到现在的300亿。今年2月,VeriSign宣布计划将在未来三年之内投入1亿美元用于DNS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名叫“泰坦”的计划将使VeriSign的带宽从20G增大到200G,能在一天之内处理4万亿多条DNS请求。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