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可注册域名种类已达80余种

时间:2007-04-12 09:51   来源:中华广告网
2007年3月,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推出中文.hk域名,国内时代互联唯一提供服务,至此,在中国可注册的域名种类超过80种,除了30多种中国行政区域域名外(如.bj.cn),独具特色的可注册域名后缀近50种。 1993年,美国NSI公司与美国政府签下代理合同,.com、.org和.net三

2007年3月,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推出中文.hk域名,国内时代互联唯一提供服务,至此,在中国可注册的域名种类超过80种,除了30多种中国行政区域域名外(如.bj.cn),独具特色的可注册域名后缀近50种。

1993年,美国NSI公司与美国政府签下代理合同,.com、.org和.net三个域名面向全球开放注册,至此这三类域名成为了商家和消费者最热衷的顶级域名,特别是.com,更是占据了通用顶级域名的80%以上。而当时中国几乎没有商家提供域名注册服务。

1997年,中国厦门出现了国内首家域名代理注册商。当时中国的互联网正处于萌芽状态,国内仅有少数几家网站,新浪、网易和搜狐等中国最早的几家网站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域名市场几乎空白。直至1998年底,域名在中国逐渐引起关注,全年域名注册数量突破五位数,互联网服务也从此兴起。

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国互联网逐渐成长起来,在中国可以注册的域名种类也逐渐增多。目前可注册域名种类繁多,主要有国际域名.com、.net、.org;地理顶级域名,如.CN代表中国,.US代表美国,目前CN域名已跃升至全球国家顶级域名体系第四名的位置。与国际域名的后缀命名类似,在.cn顶级域名下也分设了二级域,主要包括类别域:.com.cn、.edu.cn等,行政区域:.bj.cn(北京)、.sh.cn(上海)、.js.cn(江苏省)等。还有新国际顶级域名也在不断推出,.info、.sh(意为shop,又为上海)、.travel(旅游)等等。

随着浏览器全面支持中文上网,我国上网人数迅猛增长,再加上域名安全问题日渐突出,中文域名以其独特优势迅速兴起并被推广普及。中文域名种类丰富,主要有中文.com、中文.cn,中文.sh。目前,时代互联还在大陆地区唯一提供中文.HK及中文.TW等中文域名,再加上他们提供的.hk和.tw英文域名,这样一来大陆地区可选择的域名种类就达到80种之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