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今夏增加通用顶级域名 将有更多选择

时间:2007-05-12 13: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5月12日消息,根据互联网监管机构ICANN周四公布的时间表,新的通用互联网顶级域名将于2008年夏季投入使用。 据美联社报道称,ICANN已经请公众对创建新域名的过程发表评论,这也是ICANN自2000年以来首次扩充通用顶级域名。2000年以后,新增加的域名都局限于特定的地区或

5月12日消息,根据互联网监管机构ICANN周四公布的时间表,新的通用互联网顶级域名将于2008年夏季投入使用。

据美联社报道称,ICANN已经请公众对创建新域名的过程发表评论,这也是ICANN自2000年以来首次扩充通用顶级域名。2000年以后,新增加的域名都局限于特定的地区或行业。ICANN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增加用户的选择。我们希望世界上人口、地理、业务的多样性能够在域名系统中得到体现。

在帮助计算机找到Web网站和收发电子邮件方面,域名是非常关键的。目前约有250个顶级域名后缀,大多数面临特定国家━━例如法国的域名后缀是“.fr”。通用域名包括“.com”、“.net”。

2000年━━也就是被美国政府指定为互联网监管机构二年后,ICANN批准了7个新域名,但只有“.info”、“.biz”是通用域名;ICANN在2004年批准了6个面向特定地区和产品的域名━━“.travel”、“.asia”、“.jobs”、“.mobi”、“.cat”、“.tel”。

一些ICANN批评人士抱怨称,ICANN在批准新域名方面动作缓慢,而且批准新域名的过程有些“专制”。企业和商标所有者担心,更多的域名将导致更多的域名抢注事件。

ICANN没有表明个人和组织应当如何申请新域名,但它表示,这一过程将得到简化,使我们能够以及时、可预测、高效的方式增添更多的域名。

ICANN下设的一个委员会━━通用域名支持组织仍然在对这一过程进行评估。在它向ICANN董事会提出建议后,新过程可能在年底得到采用,并在明年年初开始接受新域名的申请。

保罗表示,新域名将于2008年6-8月份得到评估,投入使用。

新域名可能使用英语。

ICANN可能在年底完成技术性文件,但它需要解决一些政策性问题,例如由谁来决定哪个国家获得域名,如何确定一种语言的域名不会冒犯讲另一种语言的用户。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