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卖域名不赚钱了 域名企业纷纷转型

时间:2007-06-13 17:37   来源:厦门晚报   作者:赖洪平
虽然,厦门企业在ICANN(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认证的国内十大企业中占了一半份额,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域名注册利润不断下降,厦门的域名注册企业纷纷开始转型。 利润接近底线 近一两年来,随着万网、新网这些外地域名企业的成长,国内域名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虽然,厦门企业在ICANN(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认证的国内十大企业中占了一半份额,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域名注册利润不断下降,厦门的域名注册企业纷纷开始转型。

利润接近底线

近一两年来,随着万网、新网这些外地域名企业的成长,国内域名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利润已经越来越低。业内某人士抱怨说:“利润已经接近了成本的底线。”

“CN域名一个才1元,都是成本价在销售,现在域名注册基本上是不赚钱的。”厦门易名网络公司CEO孔德菁说,现在很多公司为了冲量,大肆进行“价格战”。

在域名发展早期,域名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注册一个域名需要几千、几百元,成本却很低。记者对CN域名的价格走势进行调查发现:2002年左右,注册一个CN域名的价格大约为300元,2004年的时候大约为200元,而到2006年,已经在100元以内了,现在,这个价格已经降到了1元。

盛世网络集团CEO姚锦程说,企业已经不能从域名注册本身赚钱了,之所以现在还开展域名注册,是因为企业可以从域名延伸到互联网其他基础服务产业,比如网站建设、虚拟主机和网络营销等。

人海战术逐渐淘汰

早期,厦门很多域名注册企业都是用电话营销,通过大批量招收电话业务员来销售,现在,这种方式已慢慢被淘汰。

厦门中资源网络公司有关人士说,电话营销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良影响,这影响了厦门域名企业在市场上的声誉。他说,现在中资源公司已经从电话营销向其他方式营销转变,在外地设立分公司,进行面对面直接营销的比例在不断扩大。

在CN域名领域飞速发展的厦门易名网络公司,短短两年时间内,把CN域名发展到了百万大关,使用的也不是电话营销方式。

盛世网络的姚锦程认为,电话销售有优势但也有不足,关键是要和产品进行匹配,否则就会产生负面影响。

转战其他市场

厦门被人称为域名之都,曾经在全国域名注册领域风靡一时,占据了60%甚至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其中,35互联、商务中国、中资源和时义浩维这四家企业具有代表性,但是,现在这四家企业都在转型。

35互联除了域名之外,现在大力发展虚拟主机、网站建设等与域名相关的产业,甚至大力发展网络游戏这样的非域名产业链。而以商务中国发展起来的盛世网络集团,现在已经把很大精力投入到下班网、小鱼社区和企友通的项目上,时义浩维则把搜索营销大会这样的会展当作了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方向。中资源则继续深耕搜索代理业务,发展自己的114黄页。

姚锦程认为,业务转型是厦门域名企业的必然趋势,虽然这个过程是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各个企业都在摸索自己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