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服务商提醒企业注意域名保护 企业领导务必重视

时间:2007-08-15 11:34   来源:尊米网   作者:空间网
不停的有用户打电话进来,说他的域名注册者信息是否可以修改。针对用户遇到的问题,按照遇到问题的情况,给予总结如下: 一、注册信息随便写,或者写了一个不存在的内容。案例:某公司负责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域名所有权,在没有申请完公司前,想要提前保护好自己的相关域

不停的有用户打电话进来,说他的域名注册者信息是否可以修改。针对用户遇到的问题,按照遇到问题的情况,给予总结如下:

一、注册信息随便写,或者写了一个不存在的内容。案例:某公司负责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域名所有权,在没有申请完公司前,想要提前保护好自己的相关域名,用将要审批下的公司名称,一口气买了好几年的域名。结果公司审批下来后,发现原名称不允许使用,需要更换其他名称。

这个时候该负责人才意识到域名所有者信息需要修改,电话联系空间网,希望修改资料。一般域名提供商都会要求提供证件资料,因为用户数量巨大,必须有相关证件才能办理。

二、注册者不是公司负责人,而注册者一年后辞职了。案例:某公司要求一技术人员为其公司注册相关域名,注册域名时,公司领导不清楚域名的权利问题,技术人员为了私利,在注册域名的时候,填写的是个人的姓名。一年后,该技术人员辞职。并使用该域名访问到其它网站。这个时候,原公司领导开始意识到问题严重。开始联系域名提供商,希望修改其域名资料,这个时候还是改不了。

笔者不在一一列举相关的问题,网路中有人把域名财富比拟成房屋财产,笔者认为比拟的很恰当,也就是说,如果买域名的时候,必须注意到域名的所有权,就好象房屋的产权。即使你有房屋的钥匙,你也不能说房子就属于你的。房屋遭受偷窃的时候,偷窃者仅仅会动里面的一些资料或者财物等等,而房屋的产权还是属于你。

同样的,域名购买的时候,域名所有者信息也是尤其重要的,也许你认为法律或者道德可以让你拿回应该属于你的事物,但域名,至少目前,当你遭遇上面的一些的情况的时候,你是无助的。

空间网,一再一再一再强调,域名注册前,企业领导一定要知道,域名的所有者信息,应该属于企业,或者应该属于法人。即使你一点点都不懂网络,但这一点你应该先知道。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空间网,域名保护,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