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之争”不战而败?19个新顶级域名被扼杀

时间:2013-02-28 11:56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虫儿飞
去年ICANN公布了1930个新顶级域名申请,但是并非所有的新顶级域名都能通过并运营,目前已有19个申请被撤回,当然一些好的顶级域名运营起来,效果自然会不错。

在域名资源日渐枯竭的情况下,“吃香”的新顶级域名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去年ICANN公布了1930个新顶级域名申请,但是并非所有的新顶级域名都能通过并运营,目前已有19个申请被撤回,当然一些好的顶级域名运营起来,效果自然会不错。

一个新顶级域名申请费用为18.5万美元,谷歌递交3个申请,包括.and、.are、.est,申请费用高达55.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逾 345万元。但不幸的是,ICANN认为上述3个新顶级域名容易误导用户,被认为是国家或地区的缩写,因此不予受理。

同样在新顶级域名申请上不惜重金,且遭受重创的还有通用汽车公司,花费近100万美元申请5个新顶级域名,包括.Buick(别克)、.Cadillac(凯迪拉克)、.Chevrolet(雪佛兰)、.Chevy(雪佛兰)、.GMC等。但杯具的是,.Cadillac(凯迪拉克)和.Chevrolet(雪佛兰)的域名申请已被撤回。

图:19个被撤回的新顶级域名
图:19个被撤回的新顶级域名

此外,新顶级域名.Chatr与加拿大的廉价手机品牌Chatr雷同,应用范围很小,被撤回;KSB公司申请的.ksb域名,因其代表性不强,被撤回;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的Lifestyle Domain Holdings,Inc,申请的顶级域名.Cialis,又名西力士、他拉那非,是世界三大品牌壮阳药之一,饱受争议,也被撤回。

除了上述所提及的域名外,被撤回的域名还包括.Glean、.Ansons、.Caremore、.Gmbh、.Hilton、.Skolkovo、.Swiss、.TheHartfors、.GMC、.Transformers、.chartis等。

新顶级域名号称是自互联网诞生以来,域名领域第一次、也是最大一次的颠覆性变革,但是新顶级域名将带来怎样的机遇、有什么样的用处?申请回来就成了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18.5万美元的申请费用,加上2.5万美元的年费,注定打水漂?

其实不然,目前主流域名资源枯竭,腾讯不得花费98万巨资收购“高朋”域名gaopeng.com,新浪购买域名Weibo.com,被曝斥资800万元。但是倘若品牌企业拥有像.com一样的新顶级域名,例如.sina、.weibo等,那么终端就可以自主、无限量、更经济地注册开通与品牌直接关联、简短易记的域名。

ICANN前总裁兼CEO Paul Twomey博士表示,“互联网带来了极大的创新开放性,这些创新带给我们几乎不可想象的变化。开放顶级域名系统的影响将带来更多创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