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微软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申请自有顶级域名

时间:2012-06-13 22:2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清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域名管理机构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今天在伦敦的一次活动中公布了申请自有通用顶级域名(gTLD)的企业和组织的名单。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域名管理机构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今天在伦敦的一次活动中公布了申请自有通用顶级域名(gTLD)的企业和组织的名单。企业和组织纷纷申请自己的域名,导致了全球现有顶级域名(TLD)的数量激剧增加。

ICANN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的1930个域名申请,包括66个使用地名作为域名的申请和116个使用非拉丁文字作为域名的申请。

在科技领域,亚马逊、谷歌(微博)、苹果、雅虎和Yandex等都提出了自己的域名申请,其中亚马逊申请了.amazon和.zappos等的域名,谷歌申请了.google、.youtube和.android等的域名,苹果申请了.apple的域名,雅虎申请的域名为.yahoo,Yandex申请的域名为.yandex。

一些公司还申请了许多顶级域名,其中谷歌申请了101个,亚马逊申请了76个。

亚马逊申请的顶级域名使用了商标和通用术语,包括.amazon、.app、.audible、.author、.aws、.book、.bot、.box、buy、.call、.circle、.cloud、.coupon、.deal、.dev、.drive、.fast、.fire、.free和.game等。谷歌申请的顶级域名包括.google、.ads、.android、.app、.blog、.boo、.book、.cal、.channel、.chrome、.dog、.drive、.meme 和.youtube等。

竞争最激烈的域名为.app,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共有13家公司申请使用.app作为自己的顶级域名。

目前,ICANN已经启动了评估程序,从今天起将进行为期60天的公示,期间所有人都可以就提交的域名申请发表自己的观点,或提交正式的反对意见,比如指出申请的域名侵犯了某个商标等。

从7月12日开始,独立审查小组将对这些域名申请和申请的顶级域名本身进行评估。域名申请者必须具备使用域名的经济和技术能力。此外,独立审查小组还要对这些域名进行审查,确保它们不与域名服务器发生冲突。预计,获得批准的域名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上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