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启动域名升级行动 为“.中国”做准备

时间:2008-07-16 17:5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龚民
在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全中文顶级域名“.中国”即将于09年正式进入全球互联网,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里程碑事件。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时代,使用中文的全球互联网用户面临着极大的机

· 相关专题:“中文.中国”域名将于2009年启用

7月16日下午消息,在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全中文顶级域名“.中国”即将于09年正式进入全球互联网,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里程碑事件。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时代,使用中文的全球互联网用户面临着极大的机遇和挑战。为帮助用户积极应对,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正式启动“由中国走向世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协助用户顺利实现向“.中国”时代的升级。

“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的主要内容为:至“.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之日,所有“中文.CN”域名的注册用户将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 中国”域名,无需用户另行申请注册;在“.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所有自动获得的“中文.中国”域名将全部同步升级至“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实现全球互联网的访问。

 

例如北京大学注册“北京大学.cn”会自动获得“北京大学.中国”,在中国域名正式启用后,该域名将升级写入“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成为“中国域名”全球首批注册用户。届时,网民在浏览器中输入“北京大学.中国”就像现在输入“北京大学.cn”或“pku.edu.cn”一样,均可直接访问北京大学网站。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