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北京记者到芜采访“鲁迅”域名案

时间:2009-12-01 15:2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马正超 赵亚玲
昨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法治中国传媒”的两位记者来到芜湖,采访了注册“鲁迅”中文域名的王先生。据悉,这也是王先生首次在媒体上公开露面。

芜湖市民王先生因注册了“鲁迅”中文域名,遭到鲁迅之子周海婴的起诉,该案于2009年10月26日在北京开庭。虽然,“鲁迅”域名案一审结果还没有出来,但该案已引起全国媒体的普遍关注。昨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法治中国传媒”的两位记者来到芜湖,采访了注册“鲁迅”中文域名的王先生。据悉,这也是王先生首次在媒体上公开露面。

注册“鲁迅”域名遭起诉

王先生在芜湖某部门工作,较早接触到互联网。当别人还在玩胶片机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在使用数码相机了;当别人还不知道网络为何物的时候,他就已经在网上遨游了;当别人还没意识到中文域名的价值时,他已经开始注册中文域名了。2004年,王先生注册了“鲁迅.cn”、“鲁迅.中国”等中文域名。今年3月份,鲁迅之子周海婴将他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王先生立即停止使用“鲁迅.cn”及“鲁迅.中国”和对应繁体域名的侵权行为,并判令上述域名移转由自己使用。有意思的是,由于当初政策限制,王先生不能以自己的个人名义注册域名,他的妻子是名个体工商户,他就以妻子的名义注册了“鲁迅”中文域名,妻子成了被告,他则作为妻子的全权代理处理此事。

该案于10月26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在法庭上,周海婴的律师认为,被告以鲁迅的姓名注册互联网中文域名并在网上叫卖,属于恶意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且严重侵害了鲁迅先生的姓名等人格利益,对原告造成了极大的精神损害,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但王先生及其律师表示,注册目的和实际用途是收藏和纪念鲁迅,并非盈利,更没有恶意,注册行为符合相关规定,注册时已经得到合法性的审查,注册之后成为私人财产,包括原告在内的任何人都无权剥夺。

北京记者追到芜湖采访

昨天一早,《法治中国》栏目的两位记者从北京赶到芜湖,就此案详细采访了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这两位记者在北京一中院开庭的时候就在现场,法院庭审结束后,他们又追着王先生采访。王先生表示自己不回宾馆,直接坐火车回芜湖,他们又追到北京西站进行采访。11月29日下午,两位记者再次联系上王先生,表示次日将来芜湖采访。见对方这么有诚意,王先生就爽快地答应了。

记者获悉,由芜湖新闻网在全国率先报道的“鲁迅”域名案目前已经引起全国媒体的普遍关注。中新社、光明日报、法制晚报、北京晨报、华西都市报、京华时报、安徽商报、新安晚报等媒体都对此案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新民网、域名城、华夏经纬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法院网、中国广播网、千龙网、腾讯网、中国网等网络媒体也都进行了报道。此案也引起很多评论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