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周海婴起诉鲁迅域名抢注人 用人名字是否侵权尚无

时间:2009-10-27 11:51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袁定波 林燕
“鲁迅.cn”、“鲁迅.中国”……怀着对已逝先人的敬仰之情,鲁迅之子周海婴在发现父亲的姓名被人注册成网站域名并被公然叫卖后,一纸诉状将安徽芜湖的个体商户梁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她
庭审直击

“鲁迅.cn”、“鲁迅.中国”……怀着对已逝先人的敬仰之情,鲁迅之子周海婴在发现父亲的姓名被人注册成网站域名并被公然叫卖后,一纸诉状将安徽芜湖的个体商户梁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她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域名,并转给原告注册使用。

今天下午1点30分,该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区开庭。记者注意到,原告周海婴本人并未出庭,而是授权立方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代理。被告梁女士也未出庭,而是其丈夫、个体商户共有人王先生出庭代理诉讼。

2004年3月,王先生通过中国万网,注册了鲁迅.cn和鲁迅.中国的简体和繁体中文域名,一共4个。“我的域名注册是合法的,并没有违反域名注册方面的法律法规,要不也不可能从2004年注册以来延续至今。”王先生一再强调。

用名人名字注册域名是否侵权呢?原被告双方各执一词,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原告:应征得本人或亲属同意

“怎么能够由一个外人来抢注一位名人的域名呢?”鲁迅之子周海婴的代理律师谢冠斌提出质疑。

谢冠斌提出,被告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且严重侵害了鲁迅先生的姓名等人格利益,对原告造成了极大的精神损害,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据了解,不止鲁迅,老舍、梅兰芳等文化名人都已经被注册了域名。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原告周海婴在去年的“两会”上就通过提案建议,加强对用名人姓名等注册域名情况的管理,注册前应征得本人或者家属同意。他和儿子周令飞也多次在媒体上呼吁此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