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手机“购物网”maomle.cn传播色情被破

时间:2009-12-29 11:09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moku
“分享我的网购经验”“教你怎样在网上开店”……看上去很正规的购物网站,但是只要点开里面的链接,就会出现大量的淫秽色情内容。近日,苏州市公安局网监处联合昆山警方破获了苏州首例

“分享我的网购经验”“教你怎样在网上开店”……看上去很正规的购物网站,但是只要点开里面的链接,就会出现大量的淫秽色情内容。近日,苏州市公安局网监处联合昆山警方破获了苏州首例利用手机WAP网站传播淫秽信息的案件。目前,将手机色情网站假扮成正规购物网的李某已被刑拘。

淫秽图片藏身在“购物网”

12月4日,苏州市公安局网监处接到举报称,域名为maomle.cn的手机网站上有大量淫秽色情内容,且点击率较高。民警在电脑上输入同样的网上代码时,打开了一个同样充斥着色情内容的网站,里面不仅有图片和文章,还有大量含有淫秽内容的博客。民警经过核实发现,这个名叫“淘拍网”的网站还有另外一个网络域名,但是打开网址后出现的却是一个购物网站。

“网站的首页乍看上去非常正规,除了购物推广介绍外,还有各种帖子教人怎样开网店等。”但是经过仔细观察,民警渐渐发现了问题,因为点开网页上每个栏目的链接后出现的不是购物内容,而是大量淫秽色情的图片。

“管理者为了逃避监察,把很多淫秽的信息都藏到了深层次的链接中,然后装扮成购物网的样子,单从外表看很难发现问题。”苏州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苏国良介绍,他们在这个手机网站的自拍区里面发现了大量的淫秽图片,同时博客区域里还有大量的淫秽文章,有从其他网站转载的也有网友上传的。“淫秽图片和文章的点击率很高,一般都在两三千左右,最高的点击量甚至达到了2.3万多次。”

被抓时正在删除淫秽信息

经过侦查,警方确定传播淫秽信息的手机网站和互联网网站的管理员是同一个人,并很快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就在昆山某小区内。12月4日晚上,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昆山市开发区春漪园被当场抓获。

“当我们赶到现场时,他坐在电脑前,手里握着鼠标正删除网站上的大量淫秽内容并进行备份。”据办案民警介绍,原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预感到事情不妙,为了消灭证据,被抓时他正将之前上传的淫秽图片和文章从网上删除并进行备份。随后,民警在李某的电脑上发现了大量不堪入目的淫秽内容。

据李某交代,他今年24岁,是湖南人,在上海一家公司上班,平时住在昆山。由于手头一直不太宽裕,他想到了通过提供色情网站链接从广告商手里赚钱。今年3月份开始,他租用了一个境外服务器,分别在上面架设了一个WAP手机网站和一个互联网网站,然后上传了大量的色情信息,9个月来非法获利超过16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被昆山警方刑事拘留,该色情网站也已经被清理。

苏州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苏国良介绍,随着手机WAP上网的普及,现在只要有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产生的危害比传统的网络涉黄案件更大,而警方打击的难度也相应变大。因此为扩大监察力度,警方鼓励群众进行监督并积极举报色情网站的相关线索。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