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安全报告:黑客用恶意域名进行挂马活动

时间:2009-12-31 12:41   来源:CNCERT   作者:CNCERT
本周互联网网络安全整体评价为良。依据CNCERT监测结果,境内被木马控制的主机IP地址数目为3115个,与前一周相比下降27%;境内被僵尸网络控制的主机IP地址数目为13773个,与前一周相比增长4%;境

本周互联网网络安全整体评价为良。依据CNCERT监测结果,境内被木马控制的主机IP地址数目为3115个,与前一周相比下降27%;境内被僵尸网络控制的主机IP地址数目为13773个,与前一周相比增长4%;境内被篡改政府网站数量为43个,与前一周相比下降53%,其占境内被篡改网站总数的比例也下降为6.7%。

恶意代码传播、网页挂马、软件高危漏洞等事件仍是互联网用户遭遇的主要威胁。本周,在部通信保障局的指导下,CNCERT组织协调运营商、域名机构开展了一次木马和僵尸网络专项治理行动,共清理整治近200个木马和僵尸网络控制主机以及恶意域名,有效抑制了黑客恶意代码传播活动,降低了发生大规模网络攻击的风险。

本周活跃恶意域名

注:根据华为、奇虎、知道创宇、启明星辰等企业报送的网页挂马信息整理。

本周较为活跃的恶意域名如上所示,其中,a.ppmmoo.cn、a.ll8cc.cn、mm.aa88567.cn、wgwggg.cn、z360.net为近几周来CNCERT重点监测的活跃恶意域名,侵害了较多的国内政府、企业网站。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