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Daddy退出中国被指作秀 每年在华收入近亿

时间:2010-03-30 17:08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据域名圈内人士分析,GoDaddy公司声称退出中国市场只不过是一场公关秀。近期,GoDaddy公司网站访问量及注册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据域名圈内人士分析,GoDaddy公司声称退出中国市场只不过是一场公关秀。近期,GoDaddy公司网站访问量及注册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网站流量监测机构alexa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14日以来,GoDaddy公司网站用户量实现了44.3%的增长。由于海外订单急剧增加,GoDaddy注册服务器一度宕机。

另一份来自国外互联网研究机构webhosting的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Go Daddy公司域名新注册净增120万个。其中,中国用户占Go Daddy公司用户总量的7.7%,用户规模仅次于美国、德国,位居第三。

由此推算,近一个月来,中国用户为Go Daddy公司贡献了10万个域名注册,按照每个域名一年10美元计算,近一个月从中国用户身上赚取了100万美元,仅域名注册一项服务,Go Daddy公司每年就可从中国获取超过1200万美金,相当于上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中国开展打击网络淫秽内容之后,Go Daddy公司一度针对中国市场降价促销,并打出“不需实名、无需备案、直接开通”的营销口号。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数据表明Go Daddy公司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的营销策略已经奏效。Go Daddy宣称退出中国的做法只不过是虚晃一枪,实则为借机敛财。

据业内人士介绍,GoDaddy需先取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许可才能在中国开展此业务。而记者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的审批表中并未查询到“GoDaddy公司”。换言之,GoDaddy公司上述面向中国用户的营销推广行为涉嫌违法。

国内一份针对淫秽色情网站的研究显示,在总计285个被调查的色情网站域名中,超过70%的淫秽色情网站是由设在境外的域名注册公司提供的域名注册服务,而由Go Daddy公司提供的用于淫秽色情网站的域名比例高达举报总量的38%,在所有被调查的境外公司中位列第一。

据了解,GoDaddy公司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提供的服务包括域名注册、主机租售、SSL证书等。除了面向全球用户,Go Daddy的这些服务都通过其在中国的代理商或者在线的方式向中国用户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