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域名分配机构ICANN接管全球时区数据库

时间:2011-10-17 11:5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ICANN将接管一个被全球电脑和网站广泛使用的时区数据库。该数据库一周前由于一起版权官司而突然从美国政府服务器上移除。

ICANN(互联网域名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将接管一个被全球电脑和网站广泛使用的时区数据库。该数据库一周前由于一起版权官司而突然从美国政府服务器上移除。

倘若没有这一数据库以及与之类似的产品,电脑将只能显示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用户在安排会议或预订机票时必须要将时间手动调整为当地时间。

借助这个名为“时区数据库”的服务,用户只需要选择城市即可将时钟调整为相应的时区。该数据库每年更新十多次,并且被苹果Mac OS X、甲骨文、Unix和Linux多款操作系统采用,但微软Windows并未使用该数据库。很多网站也利用该数据库对时区进行换算。

在从美国政府服务器上删除后,该数据库的用户虽然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上述功能,但却无法获得更新,以反映时区和夏令时的变化。

ICANN几个月前就曾经考虑接管这一数据库,但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10月6日从服务器上移除了该数据库后,ICANN便加速了这一进程。

一家名为Astrolabe的软件公司指控该数据库的志愿者应当向其支付数据版权费,但被告却认为,公开数据无需支付版权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