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我国境内超80%的域名权威服务器安全状态较差

时间:2012-12-21 16: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辛欣
我国境内权威服务器平均安全指标为0.39,81.7%的域名权威服务器安全状态较差。相对而言,CN重点域名的权威服务器配置较为完善,99%以上安全状态良好。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国家域名安全联盟21日在京发布《中国域名服务安全状况与态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境内权威服务器平均安全指标为0.39,81.7%的域名权威服务器安全状态较差。相对而言,CN重点域名的权威服务器配置较为完善,99%以上安全状态良好。

国家域名安全联盟负责人胡安磊说,作为网民访问互联网的第一入口,域名系统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整个互联网体系的安全,一旦域名出现故障,便会导致全面的网络断裂。

域名服务安全指标从低到高分成0-0.4、0.4-0.7、0.7-1三个等级,分别表示服务安全状态差、服务安全状态良、服务安全状态优。《报告》显示,我国境内权威服务器平均安全指标为0.39,81.7%的域名权威服务器安全指标仅为0-0.4。

相对而言,来自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教育机构、网络运营商以及涉及国计民生行业的CN重点域名安全状态目前良好。99%的CN重点域名所属权威域名服务器安全状态均达到“0.7-1”的级别。

CNNIC专家表示,针对类似gov.cn等CN重点域名,CNNIC已经从域名生态链的各个环节进行安全把关。具体表现为:在注册环节,锁住注册信息不被删除、不被更改、不被转移;在解析环节,对重点域名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提供监控保护;在危机应对环节,为重点域名提供解析切换服务进行应急储备等。

专家同时提醒,除了域名体系自身的安全问题,在互联网领域,外在的域名攻击也具备危害范围大、攻击手段多、防患应对难等特点。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域名规模将大幅增加,我国未来的域名安全保障任务更加艰巨。专家建议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与企业“三位一体”,合力构建完善域名安全保障系统,保护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