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根域名服务器解析故障 部分域名解析出现回滚现

时间:2010-04-07 15:15   来源:速途网   作者:谢春业
月7日下午13时左右,有网友反馈信息说突然无法登陆开源插件网了。我们迅速进行排除故障,结果发现问题出在DNS域名解析上。

4月7日下午13时左右,有网友反馈信息说突然无法登陆开源插件网了。我们迅速进行排除故障,结果发现问题出在DNS域名解析上。表现的现象是有部分地区的用户无法访问,但是有些地区却完全正常。从本地ping网站的域名,得到如下结果:

然后,赶快去知名的IP查询网站进行查询,得到如下结果:

两个结果一对比发现,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域名统一解析到网站更换机房之前的IP上去了。

“没有想到域名解析也会一朝回到解放前啊?”有网友闻之情况后调侃着说道。

“会不会是DNS被劫持了啊?就像之前的百度被黑事件一样,呵呵。”另一位网友帮忙分析着。

我们尝试联系域名解析领域的行业人士,终于得到问题的原因所在。原来是CNNIC在CerNet的根服务器出现数据回滚。目前CNNIC已经在紧急处理中,短时间内应该会恢复正常,请各位暂时先不要做任何变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