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2010中国车市震荡上行 SUV市场或孕育“黑马”

时间:2010-02-04 14: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小欧
2009年中国车市的繁盛似乎就像梦境一样,很难让人完全相信,让我们这些汽车业内人士感到不可思议。

2009年中国车市的繁盛似乎就像梦境一样,很难让人完全相信,让我们这些汽车业内人士感到不可思议。梦想了多 少年的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大国就这样到来了,如此突然,我们似乎还没有做好十足的准备。09年底,看着厚厚的订单,汽车厂商笑了。以上汽为例,股票价格在一 年之内翻了5倍,这一切简直太完美了,完美的让人感觉有些不敢相信。

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如何发展,没人可以预测,但是我们可以从事物的发展规 律进行合理的推测。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存在诸多变数,而这些变数则直接导致车市的震荡。如果说2009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那么2010年将是分化 加剧的一年,强者恒强,弱者淘汰将是今年的主旋律。

股市影响车市

想要推测2010年汽车行业的走势,就一定要研究一下汽车市场与股票市场的关系。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中国汽车行业也出现了低迷。与其说金融危机导致了中国汽车业2008年下半年的颓势,倒不如说是中国股市的大幅度单边下跌的结 果。而随着2009年初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股市在资金的推动下强劲反弹,作为受益最大的汽车行业也走出了一段触底反弹的牛市行情。

2010年,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信贷收紧、通胀预期这一系列变化因素将让今年 中国股市出现反复震荡的行情,同样,股市的震荡也会影响到汽车市场。为什么股市的涨跌会影响汽车市场,原因有两点,资金和预期。股市上涨,投资收益大幅增 加,人们心理预期向好,愿意花钱去购买大件消费品。当股市下跌时,以前准备用于消费的资金被套牢,没买股票的人,也会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减少大件消费品 的购买。股市即使下跌也会有黑马产生,车市也是同样的道理,2010年那些拥有优秀车型、畅销车型的企业将不会受到这种趋势的影响,继续高速发展。而有些 小型汽车企业,受到车型、资金的限制,将逐步被大型企业兼并重组。

生育高峰、换车潮推动多功能车市场井喷

有专家说岳母拉动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城市新生儿将带动多功能汽车市场的井喷。近 几年中国迎来生育高峰,尤其在各大中型城市,为新生儿而买车成为新的趋势。在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很多人向我咨询买什么车好,我都要问他买车的目的 是什么,惊人的是90%的人都是为了即将出生和已经出生孩子而买车或者换车。那么我推荐给他们的车型需要满足2个条件,第一要为儿童特别设计了安全装置, 比如副驾驶气囊关闭,儿童安全座椅锚点等。第二就是空间,尤其是后备箱空间要足够大,要知道带孩子出行就像搬家一样,需要有足够的空间装下婴儿车之类的大 物件。而满足这两个需求的车型只有suv和MPV。

2000年初购买家轿的人群,目前已经有了换车的需求。人们的购车观念在这几 年中已经开始变得成熟。人们不再将汽车作为一种权利地位的象征,开始更重视汽车的功能性,20万左右的都市型SUV成为了他们的首选。而此细分市场车型却 少的可怜,这就是为什么近几年东风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车难求的原因。09年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一汽丰田RAV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希望能够改变CR-V一枝独秀的局面,但遗 憾的是RAV4近期的召回事件让消费者对丰田多少有些怀疑。东风日产的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产品定位上似乎也有意避开了CR-V。而这一切可能在今年有所改变。

上海大众即将上市的TIGUAN途观很有可能取代CR-V,成为新一代都市 SUV的代表。途观的上市,将打破大众在中国没有国产SUV的尴尬。宽敞的空间,优美的造型,再加上2.0TSI发动机等大众顶尖技术,让途观成为众多车 迷心仪已久的爱车。最近新华汽车举行的2010期待车型评选上,TIGUAN途观更是名列前茅,期待指数与国产奥迪Q5不相上下。如果您认为奥迪Q5太贵 的话,途观将是最好的选择。上海大众同样对途观寄予了厚望,随着上市之日的临近,最终价格的谜底也将揭晓。希望上海大众可以给消费者一个惊喜。

不可否认,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还将保持向上的发展势头,但企业间分化也将加剧。优胜劣汰是这个市场不变的规则,而成败的关键在于谁拥有被市场认可的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SUV市场,黑马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