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购车调查 女车主达45.7% 看重外观和色彩

时间:2010-03-24 15:31   来源:华龙网   作者:刘子千
“重庆家用汽车消费者,男女分布较为均衡,男女车主的比例分别为54.3%和45.7%。”该调查表明,重庆车市也开始进入“她”时代。

重庆汽车消费悄然进入“她时代”

“重庆家用汽车消费者,男女分布较为均衡,男女车主的比例分别为54.3%和45.7%。”该调查表明,重庆车市也开始进入“她”时代。

“她”字,被美国语言协会评选为21世纪最重要的字,远远超越革命、反恐、科学和自由等词的热度以及关注度。而在汽车消费领域,女性车主也开始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在汽车消费市场,“她力量”已凸显无疑。如果你是细心的人,站在任何一个城市拥挤的街头,观察来往的汽车,驾驶位置上坐着的,很多都是女性车主,无论是经济型车、中高档车甚至豪车。在我们广大的车主群落中,“她”的影响日益重要。正因为如此,各大汽车厂家对女性消费者也异常重视,不但量身定做了适合女性消费者的各种配置、颜色的车型,还专门建立了各种关爱女性消费者的俱乐部。

购车爱带“参谋团”

“我自己不懂车,买车自然得找个懂车的朋友帮忙把把关。”已经参加工作三年多的冯小姐,眼看着身边的“闺蜜”都开上了车,她也打算为自己买辆靓车。

“新嘉年华、飞度、polo、标致206、雨燕、奔奔MINI……时尚、靓丽、鲜活的小车,我都喜欢。现在正在请一帮懂'技术'的朋友做评估,看看哪款性价比更高。”冯小姐说。与冯小姐一样,很多女性购车者买车时,车型、颜色都由自己做主,但同时也会带着“参谋团”。

“女的来买车,大多身边会陪着一些懂车的男士,一般女士只负责看这款车的外形和内饰设计,至于车的性能等技术性问题,都交给男士把关。”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说。

最看重造型和色彩

“女性买车有点儿像买衣服,注重造型、色彩,对其他方面就不那么重视了。”车商陈先生称,大多数的女性购车者对车子外形要求往往特别挑剔,第一眼看不中的车型,无论性能如何好,或者别人如何推荐,一般都不再考虑,因此一些外形特别引人注目的车型往往比较讨巧。

“外形要时尚、亮丽、具有流线型,这样才能符合女士爱美的心理。”陈先生解释说,两厢车的走俏很大程度是女车主推波助澜的结果。

“80后”购车者占40%

汽车能给你带来什么?70或60年代的人或许会不约而同选择“方便快捷”,但“80后”可不这么想。在参与调查时,40%多的年轻人首选“品味生活”、“速度激情”、“时尚浪漫”。伴随着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80后”,享受生活、追求速度的激情,周末的时候和恋人、朋友开着爱车出去潇洒走一回,要的就是又酷又炫的感觉。

汽车价格永远牵动着消费者的神经,对于热血澎湃的“80后”来说也一样。调查表明,“80后”并不是冲动的化身,相反,他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相当理性,更关心汽车的价格以及养护成本等。汽车走进自己的生活,对于大多数“80后”来说都是第一次。性价比和个性化成了他们购车的决定性因素。

在本次调查当中,重庆家用汽车消费者平均年龄35.2岁。记者根据调查结果测算发现,15-30岁的“80后”和31-44岁“成功人士”平分秋色,差不多都占据了40%左右,是汽车消费的核心力量。

特别是21-35岁的消费者,他们在离开校园后,经过打拼,已经有了稳定的事业和一定的经济基础。因为年龄的优势,他们有能力乐于、也敢于承担有车有房的生活。此外随着车价的不断走低,对于他们来说,走进汽车生活并不是问题,问题是哪款车更适合他们,更能吸引他们的眼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